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产要加油了!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原来这么厉害!

2019-02-11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自动化网 来源:环球自动化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自动化网出品 · 转载请注明出处在人工日显无力的今天,工业机器人却日益证明着自身越发强大,这一切背后,离不开机器人企业的研发。而说到机器人企业,就不得不提为人熟知的“机...

在人工日显无力的今天,工业机器人却日益证明着自身越发强大,这一切背后,离不开机器人企业的研发。

而说到机器人企业,就不得不提为人熟知的“机器人四大家族”——瑞士的ABB日本的FANUC(发那科)、日本的YASKAWA(安川电机)、德国的KUKA(库卡)。

中国500家机器人企业,仅占国内市场的不到30%,其中超过50%份额被“机器人四大家族”占有。

即使在30%的份额里面,中国企业在中高端的伺服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等关键零部件上基本都得依赖进口。

“机器人四大家族”又略有不同,从2013年工业机器人收入来看,发那科>安川>库卡及ABB。

库卡是唯一一家只做工业机器人和系统集成,ABB主营业务是电气设备,发那科主业为数控系统和工业机器人,安川电机主业是电机、变频器和工业机器人。

4、日本安川

创立时间:1915年

总部:福冈县北九州岛市。

1977年,安川电机运用自己的运动控制技术开发生产出了日本第一台全电气化的工业用机器人,此后相继开发了焊接、装配、喷漆、搬运等各种各样的自动化作用机器人,并一直引领着全球产业用机器人市场。

1999年4月,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110万美金。

安川电机是日本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公司,截至2015年9月,安川电机累计出售机器人台数已突破28万台,成为全球机器人销量冠军!

有着近百年专业电气的历史,安川机器人活跃在从日本国内到世界各国的焊接、搬运、装配、喷涂以及放置在无尘室内的液晶显示器、等离子显示器和半导体制造的搬运搬送等各种各样的产业领域中。

3、日本发那科

英文名:FANUC

总部所在地:山梨县忍野村

成立时间:1956年

经营范围:数控系统科研、设计、制造、销售

主要机器人产品:F0、F10/F11/F12、F15、F16、F18系列

举例来说,FANUC机器人主要应用在奇瑞公司乘用车一厂和乘用车三厂的焊装车间中,是奇瑞公司最早引进的焊接机器人

其控制系统采用64位数字伺服驱动单元,同步控制6轴运动,运动精度大大提高,最多可控制21轴,进一步改善了机器人动态特性;

支持离线编程技术,技术人员可通过离线编程软件设置参数,优化机器人运动程序;

控制器内部结构相对集成化,这种集成方式具有结构简单、整机价格便宜且易维护保养等特点。

2、德国库卡

英文名:KellerUndKnappichAugsburg

总部所在地:德国奥格斯堡

成立时间:1898年

经营范围:工业机器人和自动控制系统

主要机器人产品:Scara及六轴工业机器人,货盘堆垛机器人,作业机器人,架装式机器人,冲压连线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净室机器人,机器人系统和单元。

库卡公司最初主要专注于室内及城市照明。但不久就涉足至其他领域(焊接工具及设备,大型容器),1966年公司成为欧洲市政车辆的市场领导者。

1973年,库卡研发了其名为FAMULUS,是世界第一台机电驱动6轴工业机器人。

库卡工业机器人的用户包括: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福特、保时捷、宝马、奥迪、奔驰、大众、法拉利、哈雷戴维森、一汽-大众、波音、西门子、宜家、施华洛世奇、沃尔玛、百威啤酒、BSNMedical、可口可乐等等。

应用领域包括工厂焊接、操作、码垛、包装、加工或其它自动化作业,同时还适用于医院,比如脑外科及放射造影。

库卡机器人可用于物料搬运、加工、堆垛、点焊和弧焊,涉及到自动化、金属加工、食品和塑料等行业。

>>物流运输:工业机器人可在运输超重物体中起到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负重及自由定位。

>>食品行业:库卡机器人也可用于食品工业。在该领域,库卡机器人可在包装机械装卸货物,食品切割,堆垛和卸垛以及质量控制方面值得信赖地减轻人类或者机器的负担。

>>建筑行业:建筑行业的各种应用:在原材料输送,加工及高效率生产过程都可用到机器人。

>>玻璃制造行业:玻璃及石英玻璃制造步骤及特定加工如:实验室器皿制造,制胚及变形或者制造行业标准产品系列产品,均需用到机器人。

>>铸造和锻造业:工业机器人可以直接安装在铸造机械上,因为它耐高温耐脏。在去毛刺、打磨及钻孔等加工过程及质量监控过程中均可使用到库卡机器人。

>>木材行业:磨,铣,钻,锯,分拣,码垛等加工及生产过程均可由机器人完成。

>>金属加工行业:金属钻孔、铣削、切割、弯曲和冲压,及焊接、装配、装载或卸载工序中。

>>石材加工:陶瓷及石材加工行业也可在石板桥锯以及全自动3D加工方面使用工业机器人。

1、瑞士ABB

英文名:AseaBrownBoveriLtd

总部所在地:瑞士苏黎世

成立时间:1988年

经营范围:电力和自动化(机器人产品,模块化制造单元及服务)

机器人产品:小型、大型、喷涂和特殊机器人(拾料、包装、堆垛)

早在1974年,ABB就发明了世界第一台全电控工业机器人。

ABB拥有当今最多种类的机器人产品、技术和服务,目前机器人业务部的全球装机量已超过16万台,是全球装机量最大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

ABB专长于重电机、能源、自动化等领域,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

ABB有两个核心事业部,电力技术事业部和自动化技术事业部,分别对客户提供相关产品与服务。

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ABB在中国有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ABB五大业务部门之一--机器人业务部的全球总部于2006年迁到上海,使上海成为ABB机器人业务的核心区域。

上海机器人业务部全球研究中心是ABB公司继瑞典和挪威之后在全球设立的第三个相关业务的研发机构。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是迄今唯一一家在华从事工业机器人生产的国际企业。

我国工业机器人起步于1972年,其发展过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1972年-1985年的萌芽期;1985年-2000年的技术研发期;2000年至今的产业化期。

目前我国已生产出部分机器人关键元器件,开发出弧焊、点焊、码垛、装配、搬运、注塑、冲压、喷漆等工业机器人。

国产待兴,工业待强,这就是我们这一代自动化人的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全球不确定性使得2024年更加需要自动化
    2024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波动等。在这种背景下,自动化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因为它们具有提高效率、...

    2024-02-01 13:29

  • 低效率的拣选否会影响您的利润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仓库运营效率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着直接且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物流和分销领域,拣选作业——即从仓库中选取特定商品以满足客户订单的过程——是一个关键的成本点。...

    2024-02-01 13:27

  • 优化流程的智能仓储趋势
    通过实施智能仓储流程,您的企业可以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改善整体客户体验。近年来,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在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技术的出现...

    2024-02-01 13:25

  • 《日经新闻》:来自中国的仓储机器人正在缓解日本物流业的压力
    Quicktron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移动仓库中的箱子并将其上架。中国大连/东京 -- 中国仓库机器人初创企业热衷于在日本获得订单,日本市场正在努力解决物流业中迫在眉睫的瓶颈问题。总部位于深圳...

    2024-02-01 13:22

  • 2024 年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趋势和预测
    与生活一样,技术领域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本文汇总了 Salesforce公司高管对未来一年的技术和人工智能趋势和预测。(备注:Salesforce是一个以提供个人化需求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规划和服务的...

    2024-01-31 10:16

  • 2024 年物流和仓储的七大趋势: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仓储物流
    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正在为企业进入高效、精准的新时代开辟道路。随着 2024 年的到来,仓储和物流领域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今年是一个分水岭,技术进步将满足仓储业务的实际需求。人工智能...

    2024-01-31 10:12

  • 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作为一个广泛的保护伞,量子传感操纵物质和能量的量子特性来测量敏感维度。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量子传感技术的类型、它们对制造的影响以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不管你信不信,量子传感是一个已经存...

    2024-01-30 09:02

  • 1.25 米!行人和叉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行人和叉车的距离有多近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每年统计出近 34,000 起涉及工业叉车的事故,即每天近 100 起!显然,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林德物料搬运公司的安全专家 Benjamin Reis 认...

    2024-01-30 08:58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22日-1月27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29 09:59

  • AGV在立体仓库中的路径规划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技术逐步发展、以及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广泛应用,AGV作为联系和调节离散型物流管理系统,并且其作业连续化的必要自动化搬运装卸手段,其应用...

    2024-01-29 09:5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