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又一重大消息宣布,阿里巴巴“机器人”,将成为春晚主持人!

2019-02-01 16:55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资讯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资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已成为未来最大的技术性趋势,国内的BAT,国际上的谷歌与亚马逊等公司,都在这一领域做出了重要的布局。而今天有媒体报道:1月31日,央视新闻频道在报道2019年春晚彩排直...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已成为未来最大的技术性趋势,国内的BAT,国际上的谷歌与亚马逊等公司,都在这一领域做出了重要的布局。

而今天有媒体报道:1月31日,央视新闻频道在报道2019年春晚彩排直播时,启用了一位特殊的“主持人”——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天猫精灵福袋”与真人主持搭档出镜。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总监刘旭介绍,“福袋”是阿里巴巴推出的第一款商用机器人,未来还将应用在医院、商场、办公楼等更多的商业服务场景。

也就是说,阿里巴巴正在将自己的产品进行商业化的落地,实际上阿里巴巴完全有这个实力,比如之前阿里巴巴就开了机器人酒店!

阿里无人酒店

阿里巴巴首家未来酒店“菲住布渴”日前开业迎客。作为全球第一家支持全场景身份识别、大面积使用AI智能的酒店,酒店通过智能化体验和设施,让住客体验酷炫又舒适的服务。

酒店大堂没有前台,住客可以用自助机或在手机APP上花几秒就轻松办理入住。住客乘电梯,无需刷房卡,刷脸就可以按楼层;开房门,无需房卡,刷脸就行;去餐厅,无需报房号,刷脸吃饭;去健身中心,“脸”同样是通行证……酒店支持全场景刷脸身份识别响应。

这家酒店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纷纷感叹:现在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了,如果以后机器人真的取代了服务员,那么还真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失业阿!

阿里巴巴的数字化

讲直白一点,阿里巴巴为什么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与AI?因为阿里巴巴要推动数字化经济的发展。

阿里巴巴的20年成长正伴随着互联网的发生和深入,“在数字经济时代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正是在运用数字技术帮助更多人完成数字化转型。”

2月1日,阿里云方面透露世界知名的工业机器人公司安川电机(中国)正与之携手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就在前一日,阿里云日本大区的第二个可用区开放服务,新的可用区将当地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服务能力扩大了一倍。

而在机器革命人工智能峰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乘胜追击,又分别发布了天猫精灵太空蛋和太空梭等两款服务人机器人产品,分别用于未来酒店和医院等基础设施,使其机器人使用场景从家用延伸到商用领域,这无疑大大扩展了其天猫精灵系列机器人产品的使用场景。

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实际上,整个阿里巴巴的运转都受益于人工智能,只是很长时间它没有被叫做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无处不在,有人担忧人工智能会抢走我们的工作,造成更多的失业率,其实这就要看你自己怎么看待问题了。

就好比以前传统老板说电商冲击了马云,马云的回答就很亮眼,与其说是电商冲击了传统店,倒不说是因为自己的旧思想让自己举步不前了!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