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走进中国10大最震撼的无人工厂

2019-01-31 15:50 性质:转载 作者:懒牛快跑 来源:懒牛快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工厂又叫自动化工厂、全自动化工厂,是指全部生产活动由电子计算机进行控制,生产第一线配有机器人而无需配备工人的工厂。“无人工厂”里安装有各种能够自动调换的加工工具。从...

  无人工厂又叫自动化工厂、全自动化工厂,是指全部生产活动由电子计算机进行控制,生产第一线配有机器人而无需配备工人的工厂。“无人工厂”里安装有各种能够自动调换的加工工具。从加工部件到装配以至最后一道成品检查,都可在无人的情况下自动完成。
  人工智能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改变,近年来,无人工厂、无人餐厅、无人便利店都在不断地刷新人们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看法。无人工厂在我国发展到成熟的阶段,在效率和作业标准飞速提升的同时,解放了劳动者的双手,让人们有机会从事非重复性机械劳动。

01上海通用金桥工厂:386台机器人

  图中展示的是上海通用金桥工厂。这里号称中国最先进的制造业工厂、中国智造的典范。即使从全球来看,这个水平的工厂也不超过5家。偌大的车间内,真正领工资的工人只有10多位。他们管理着386台机器人,每天与机器人合作生产80台凯迪拉克。

在每一台机器人的“手”中,繁重的焊接工作如同舞蹈,充满了力量和机械的美感。


02阿里无人仓

  如今,阿里渐渐将中国科技带向国际,在外国人眼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菜鸟物流俨然成为了一张亮眼的名片。下面这一段视频,是阿里无人仓的全景介绍。看完以后,你能说出阿里无人仓聚集了多少国产机器人独角兽吗?

03京东“亚洲一号”无人仓

“亚洲一号”无人仓亮相纪录片《大国重器

  早在今年6月底,京东已经有27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投用,使京东的日订单处理能力同比增幅达1415%。“11.11”期间,京东共有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投入使用,分布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广州等全国多地,而上海“亚洲一号”已经成为京东物流在华东区业务发展的中流砥柱。

  无论是订单处理能力,还是自动化设备的综合匹配能力,“亚洲一号”无人仓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04Celluveyor蜂窝式自动分拣

  Celluveyor是由六边型的结构的平台组成的,每个小平台上有三个万向轮,轮子可以针对不同物品的分类向不同方向移动,多个平台用数控装置控制,只要经过识别,物品就能自动分拣,而且可以同时分拣每个物品,不需要一个个分拣,多个平台的移动方向不受其他轮子的影响。


  物流的需求不断在变化,Celluveyor的诞生有可能改变物流的发展,它更适合现有的物流行业,超强的灵活性,对打造全自动化的智能仓库以及工厂和装配生产线都是有意义的,Celluveyor也不断和国际大型公司合作。相比传统的运输线,Celluveyor的自动传送和灵活性具有优势,一个元件出现故障只要更换单个运输平台就行,在后续维修中比传统运输装置更方便容易。

05美的自动化空调生产线

  2012年以来美的累计投入使用了800多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改造费用超过6亿元,实现自动化生产战略转型,引领工业4.0时代。
  美的打造了一个数字化车间。车间总体设计、工艺流程及布局均已建立了数字化模型,采用CAD、CAM等进行模拟仿真,通过ERP、PDM等实现规划、生产、运营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生产车间配置了数据采集系统和先进控制系统,生产工艺数据自动数采率达90%以上。

  工厂中的机器人将货物整齐地码放到无人驾驶的货车上,在被运输到集装箱码头之后,机器人起重机再将这些货物装载到无人驾驶货轮上,进而运送到指定的地点,实现全供应链的无人化操作。

  自动化AGV搬运机器人:工厂生产线基本实现了自动化送生产物料,根据各条自动化生产线物料需要精准自动运送物料到目标生产线。全程无需人工,全自动底盘,最高承载2吨以上物料,大大提升生产效率。

06「老干妈」生产车间大曝光

  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老干妈”,不仅味道好,连自动化水平也没有落后。

  动图中的生产线井然有序地运作着,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辣气味。工业食物的制造,非常重要的就是标准化和稳定。有机菜油、好辣椒、油温和炒制时间,这些因素严格按照商业机密的配方,保证了老干妈稳定的口感。

07富士康的自动化生产线

  郭台铭曾在2011年公开表示,富士康要在2014年装配100万台机械臂,在5到10年内完成首批自动化的工厂,这也就是所谓的“百万机器人计划”。这些年来,富士康一直在缓慢且稳步地实现生产自动化,并计划2020年让中国工厂自动化率达到30%。

  我们虽然无法亲眼一睹现场,但从视频中也能感受到令人惊叹的自动化魅力。

08“无人水饺工厂”现场曝光

  这家震撼视野的无人车间,是我国某速冻水饺工厂的生产车间。

  这里没有了埋头包饺子的工人,取而代之的是不停往返的机械手以及地表穿插有序的轨道。以前整个工厂需要200个工人,现在生产相同的东西用工却在20人以下,这意味着“无人工厂”压缩人工可达90%。


09李群自动化:国内首条足球自动化生产线

  还记得今年精彩的世界杯吗?这次比赛所用的足球不再是人工生产,而是由李群自动化设计的国内首条足球自动化生产线所生产。

  这条自动化的切割机取代了传统的刀模切割,用自动化打印机取代了传统的丝网印刷,用机械手取代了传统的搬运,每个球上面还会有二维码,包含了足球生产的时间和地址等信息。


10埃夫特:北汽南非工厂首台车身顺利下线

  2018年7月24日,北京时间20:00,以“虹耀丝路、金色未来”为主题的北汽南非工厂首台车身下线仪式在南非隆重举行。

  在北汽南非工厂首台车身下线仪式上,埃夫特凭借优质的产品力和技术服务能力,以及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荣获北汽颁发的“杰出项目伙伴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科普:了解 CAN 总线的综合指南
    CAN 总线诞生于上世纪 80 年代,有助于在车辆内进行可靠的电子通信。本文将深入探讨 CAN 总线的基本原理、架构、协议、应用和局限性。简介控制器局域网(CAN)总线由博世于 20 世纪 80 年...

    2024-02-04 13:39

  • 2023年国际年度内部物流和叉车奖(IFOY):17 项创新进入决赛
    IFOY 组织公布了 2024 年 IFOY 奖提名名单,并再次进行了严格评选。来自 6 个国家的 15 家内部物流供应商从 35 家公司中脱颖而出,共有 17 种设备和解决方案入围决赛,其中包括 4 ...

    2024-02-04 13:34

  •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发出检测和修复天然气管道问题的机器人系统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模块化机器人,它可以匍匐在天然气管道内部,绘制管道位置图,检测破损或泄漏的管道,并在必要时通过沿管道内壁涂抹树脂涂层来修复管道。卡...

    2024-02-04 13:05

  • 瑞士科学家开发出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用于机器人运动的人造肌肉。该学院研究人员表示,与之前的技术相比,他们的解决方案具有多项优势:它可用于机器人需要柔软而非僵硬的地方,或机器人与环...

    2024-02-04 13: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28日-2月3日)
    1、喜报|诺力荣摘“2023年度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揭榜挂帅项目”诺力揭榜智能制造项目 2024年1月24日,2023年度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揭榜挂帅项目名单正式公布,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良...

    2024-02-04 11:34

  • AGV 指南:工业自动化牵引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拖车牵引系统是重塑物料搬运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拖车?拖车是一种在仓库、工厂或其他设施等各种工业环境中有效运输材料的车辆。你可以把拖车想象成火车,拖车本身就像位...

    2024-02-02 08:49

  • 全球不确定性使得2024年更加需要自动化
    2024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波动等。在这种背景下,自动化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因为它们具有提高效率、...

    2024-02-01 13:29

  • 低效率的拣选否会影响您的利润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仓库运营效率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着直接且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物流和分销领域,拣选作业——即从仓库中选取特定商品以满足客户订单的过程——是一个关键的成本点。...

    2024-02-01 13:27

  • 优化流程的智能仓储趋势
    通过实施智能仓储流程,您的企业可以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改善整体客户体验。近年来,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在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技术的出现...

    2024-02-01 13:25

  • 《日经新闻》:来自中国的仓储机器人正在缓解日本物流业的压力
    Quicktron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移动仓库中的箱子并将其上架。中国大连/东京 -- 中国仓库机器人初创企业热衷于在日本获得订单,日本市场正在努力解决物流业中迫在眉睫的瓶颈问题。总部位于深圳...

    2024-02-01 13:2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