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服务世界500强零售旗舰,解决防盗损难题

2019-01-30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 来源:海康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案例背景年关将至,各大商超最先嗅到年味,早已各出奇招抢占春节年货商机。 但这也是他们最紧张的时刻。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2018年社会零售总额预计超40万亿,而《第六次全...

案例背景


年关将至,各大商超最先嗅到年味,早已各出奇招抢占春节年货商机。

但这也是他们最紧张的时刻。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2018年社会零售总额预计超40万亿,而《第六次全国商业安全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零售商业损失额高达1810亿元,内、外盗仍是造成商业损失的主要原因。各类零售商也一直在探索如何降低盗损损失,这道行业考题,谁都希望先找到解题思路。

数字化无疑是一条高效智慧的路径。

视频+AI构建数字化管理解决行业共性难题

传统管理场景中,人工巡检效率较低,预警能力弱,旧设备无法提供数据价值挖掘。智能AI技术,结合成熟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填补了以往存在的管理漏洞,解决零售场景盗损问题。

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人脸应用解决方案”,实现对惯偷外盗等特殊人员的识别管理,并可通过应用平台/App/微信等渠道实时通知推送报警信息,提前预防,高效实现“降损止耗”的目标。

“视频+AI”的应用,帮助大型连锁企业管理人员实现智慧化管理防损,同步实现多终端管理协同。管理者不用盯在办公室看屏幕,巡检人员可以实现更合理的岗位职能配置,专业平台、电脑、手机及多种软件都可兼容支持数字化、可视化管理。

以大型商超管理人员为例,管理人员传统依靠人力巡检为主,对违法行为主要以经验判断为主,预警能力不足,识别率低,很多时候取证难度大。视频和AI技术帮助管理人员节约很多精力,全面提升对危险事件的预警能力,拨出更多时间真正做管理和运营,实现防微杜渐。

在某全球著名零售连锁品牌项目中,用户原计划用3年时间收回投资,而实际运行中,已经大幅提前达成目标。海康威视“视频+AI”也真正助力该企业“为客户节约每一分钱”的经营理念,用善意驱动科技的使用。

400多家商场8个月完成全部交付

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海康威视作为合作伙伴时,该全球连锁品牌项目人员提到了三个关键词:技术实力、交付能力和服务能力。比拼技术硬实力的同时,谁能快速保障所有门店的落地交付,做好配套服务,是用户关注的核心。

这家零售企业进入中国以来累计服务顾客数十亿人次,目前已经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数百家商场 、若干家干仓配送中心和鲜食配送中心。

要管理这么大面积的区域,本身就有很大挑战。海康威视E连锁拥有全国的资源调度能力,专业服务资源覆盖全国300个重点城市,91%的区县,1万+工程师。这张资源调度网至关重要。

“最终我们只用了8个月!” 海康威视E连锁项目负责人做了个手势。

大型商超在每个城市都是商业地标,不可能白天停止营业专门用于技术改造,所以各个门店的施工都安排在每天打烊后进行。

8个月400多家门店,每个月平均50家,一家门店只有7天的改造时间。“准确点说是7个晚上!” 海康威视E连锁项目负责人坚定地说,“如果没有很好的统筹能力,很容易出现问题。”


除了“一站式”购物超市,会员制的仓储式超市正在越来越盛行——即我们俗称的品牌会员店。众所周知,普通超市的层高在3米到5米左右,而“一站式”购物超市层高大部分层高为5米,品牌会员店的层高更是高达8米至10米。项目团队十分重视施工团队的人员安全,针对登高施工还进行了专项标准动作培训,提升人员能力。

连锁企业数字化管理助手海康威视“E连锁”

海康威视E连锁是整合内外部资源,面向连锁型企业的含简单工程、多网点项目,提供“一站式”快速、标准化服务的解决方案,通过服务将产品价值真正转化为用户价值,”服务+”驱动商业赋能,助力头部企业进行连锁扩张。

海康威视E连锁通过项目立项、现场勘测、方案设计、订单配置、到货跟踪、安装部署、系统联调、用户培训、项目验收、项目维护,标准化程度高,复制性强,同时配备专业的交付团队。



o   方案设计与方案落地都由厂家负责,品质得到保障;

o   项目经理具有PMP认证和重特大项目交付管理实践经验,全过程管理实现用户需求快速落地;

o   具有全国的项目交付能力,可实现60+网点同步实施能力,快速实现管理收益。

“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解决方案。”海康威视零售行业负责人说,“深入用户业务,解决用户需求,体现业务价值。”

服务这样的世界500强和零售行业龙头企业,无论是从体量、专业性亦或是个性化服务,都对科技企业提出了巨大挑战,既要大而广、又要专而精。对于海康威视而言,一手精研科技应用,另一边还需要变革管理流程,以适应连锁零售企业范围广、多网点、高并发的需求特征。

目前,海康威视E连锁不仅可以应用于各类连锁零售企业,还可应用在物流、餐饮、金融、旅游、教育、建筑、文化和医疗等行业领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多站点落地,导入AI能力,降低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实时经营、敏捷经营”。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临工智科荣获临沂市“人才飞地”称号
    近日,临沂市科学技术局公布2023年度临沂市人才飞地认定名单,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此次入选“人才飞地”是对公司在人才引进、培养以及研发创新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临沂...

    2023-12-26 09:40

  • 逆风破浪,砺行致远——杭叉智能物流板块2023年年会圆满召开
    2023年12月22日,杭叉智能物流板块2023年年会在浙江安吉隆重拉开帷幕。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浙江杭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叉智能”)、浙江杭叉奥卡姆拉智能科技...

    2023-12-26 09:39

  • ACR+AMR | 海柔助力谷仓德国仓圣诞购物季跑出3倍加速度!
    近日,作为中国率先跨越百万级的海外仓企业——谷仓海外仓,携手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专家海柔创新,共同打造的箱式仓储机器人与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同场协作的德国杜塞尔多夫自动化履约中心正式投入使...

    2023-12-26 09:38

  • 【磅旗·储能案例】冲破内卷!打造储能行业极致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储能赛道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中国物理与化学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预计,到2025年,新型储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到2030年预计接近3万...

    2023-12-26 09:37

  • 工作安全:用于安全培训的机器人和沉浸式模拟器
    具有 2D 和 3D 可视化系统的机器人模拟器机器人模拟器和职业安全数字技术的采用有助于预防事故和减少 "白色死亡"。该术语用于定义工作场所的致命事故,这是一个每年至少导致上千人丧生的严重...

    2023-12-26 09:09

  • 伸缩臂叉车制造商梅洛(Merlo):以生产增长和数字化为旗帜的 2023 年
    总部位于意大利库内奥(Cuneo是Merlo母公司)的集团销量增长了 8%,并将于 2024 年进军美国。新的 MerloMobility 应用程序(是一款灵活的工具,可在机器执行各种操作时优化对机器的监控。)带...

    2023-12-26 09:07

  • 阿玛尼(ARMANNI):为用户定制专属物料搬运工具
    当人们谈到特种叉车时,几乎都会想到为物料搬运而量身定做的叉车。这种理解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但也有局限性,因为在特种机器的背后,还有一个值得探索的世界。作为特种叉车的领先制造商,意大...

    2023-12-26 09:06

  • 工厂和仓库中的机器人:人机互动的风险和益处
    将协作机器人(cobots)引入制造环境,在职业健康和安全方面既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今,在工厂和仓库中,我们看到了协作机器人 cobots 的集成,它们以协作的方式与人类并肩工作。协...

    2023-12-26 09:04

  • Agility Robotics在 Spanx 仓库运行物料搬运的人型机器人
    在 GXO Logistics 所谓的 "概念验证试验 "中,一台以人为中心的机器正在佐治亚州 Flowery Branch 的 Spanx 仓库中搬运手提箱,该仓库由这家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全球性公司管理。据 GXO...

    2023-12-26 09:03

  • 欧盟寻求就全球首部人工智能法达成协议
    欧盟正在竞相批准世界上第一部关于人工智能的综合法律。经过数月的艰难谈判,特别是关于如何监控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谈判,欧盟将于周三寻求就监管人工智能的全面规则达成协议。...

    2023-12-26 09: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