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占领”美国地图:25%劳动者有丢饭碗风险 特朗普票仓最受创

2019-01-28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华尔街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特朗普的“美国优先”面临一大挑战:在真正做到优先雇用美国劳动者以前,机器人可能已经让一些支持他的选民失业。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全国约有四分之一的...

特朗普的“美国优先”面临一大挑战:在真正做到优先雇用美国劳动者以前,机器人可能已经让一些支持他的选民失业。

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全国约有四分之一的就业岗位较有可能被自动化技术取代。

近些年陆续有机器人取代各类工作的报道,但相比具体数据,也许更为令人关注的是,机器人对美国不同地区的影响加剧了整个国家的分裂。正如风险基金Bloomberg Beta的创始人Roy Bahat所说:

“谈到自动化,我们通常都在说失去哪些工作。而同样重要、甚至可能更重要的是,哪些地方会受打击。”

媒体Axios根据布鲁金斯学会上述报告制作了以下图表,用深浅不同的紫色展示自动化在不同地区对就业威胁的大小。我们可以发现,35%及以上就业受到威胁的地区主要出现在美国腹地。若这种就业被取代的风险成为现实,随着美国腹地的中低收入工作进一步减少、甚至消亡,城乡差距引起的国内愤怒民情和极端化表现只会愈演愈烈。

分州看,就业面临自动化风险最高的五个州分别是印第安纳、肯塔基、南达科他、阿肯色和艾奥瓦,高风险就业占比分别为29%、29%、28%、28%和28%。这都是在2016年美国大选时支持特朗普的州。

自动化风险最低的五个州分别是纽约、马里兰、马萨诸塞、康涅狄格和新墨西哥,就业受影响比例分别为20%、20%、21%、22%和22%。

而具体到中部地区,有些地方的就业形势更为严峻,比如南达科他州的Jerauld县有53%的工作面临被自动化替代的风险。在密西西比州的Scott县和内布拉斯州的Dakota县,这一比例都达到48%。

通常人们印象中,自动化最适合替代的是那些重复性的、可预见性的工作,比如工厂的工作。

华尔街见闻去年文章提到,2016年,全球平均每1万名员工中就安装了74个工业机器人。欧洲的机器人密度为每1万人有99个,而美洲和亚洲的机器人密度分别为84和63。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下去,麦肯锡预计到2030年,全球8亿人口的工作岗位将被机器取代。

但如今我们正迎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浪潮。机器人可以做的远不止于这类工作。

硅谷非营利研究咨询机构Institute for the Future的董事总经理Marina Gorbis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机器甚至也可能取代那些需要独特技能的低收入工作,比如照看老人。除了中等收入的工作,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料将冲击高低两档收入的工作。

Axios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科技颠覆,政府和企业都将不得不重新培训大批被取代工作的劳动者,让他们拥有新的技能,提升技能。

就像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合伙人Michael Chui说的:

今后几年,我们面对的一大挑战不是大规模失业,而是大规模重新安置。

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为了让140万可能因自动化失业的劳动者学习新技能,美国政府和私人企业要付出340亿美元的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