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激光雷达还被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AGV小车等领域

2019-01-26 12:03 性质:转载 来源: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激光SLAM是目前机器人定位导航的主流技术手段,激光雷达的作用自然是不言而喻的,目前除了机器人行业,激光雷达还被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AGV小车等领域,为帮助从业者更智能高效的处...

  激光SLAM是目前机器人定位导航的主流技术手段,激光雷达的作用自然是不言而喻的,目前除了机器人行业,激光雷达还被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AGV小车等领域,为帮助从业者更智能高效的处理激光雷达数据,市面上孕育了多种激光雷达数据处理软件,以下主要为接触激光雷达不久的用户推荐几款常用软件。

  1.GlobalMapperLiDARModule

  用“瑞士军刀”形容GlobalMapperLiDARModule一点都不为过,因此,它也值得占用电脑硬盘的空间。在经历重要升级之后,这个模块可以对未分类的激光雷达点云数据进行快速识别和分类,以区分出哪些是建筑,哪些是植被。同时,为了建立三维矢量建筑和树木模型,改善地面点云数据的自动分类处理,该模块也提供了新的工具进行自动特征提取。此外,该模块还为用户准备了一系列后处理工具,包括对激光雷数据进行查询、过滤、编辑、重分类和输出。

  2.LizarTech

  LizarTech拥有众多与激光雷达有关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富有成效地利用雷达数据,这其中就包括了他们的激光雷达数据压缩工具(LiDARCompressor)。这个工具可以将数据文件的大小压缩75%,但不会造成数据丢失,也不会影响数据的精度和准确度。此外,LizarTech还推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GeoGoferSolution,通过强大的搜索和过滤功能,根据关键词、投影、文件格式,以及其他形式的要素,就能够找到激光雷达影像,而不必再像以往那样,通过搜索整个硬盘定位自己的数据。

  3.RiALITY

  RiALITY是Riegl公司推出的一款颇具创新性、在iPad上运行的激光雷达数据可视化应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使用场景,可谓开创行业先河。这款应用也改变了激光雷达数据的演示方式,用户只要有一个iPad就可以了,随时随地都能进行。此外,支持真彩色点云数据和三维导航也是RiALITY颇具特色的功能。一个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发展是,这个应用引入了增强现实的概念,能够将点云数据直接映射到现实世界。

  4.LiDARinArcGIS

  ArcGIS提供了很多管理雷达点云数据的工具,对于科学研究和决策制定来说,它们中的一些非常有用。Esri在官网上专门介绍了如何利用ArcGIS对激光雷达数据进行更好的处理,此外,如果感兴趣也可以观看Esri提供的视频。

  5.LP360

  在LP360的帮助下,ArcMap基础版可以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GIS环境对激光雷达点云数据进行处理。根据实现的功能不同,LP360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方案,从快速可视化到一些扩展的产品线,包括地面点云自动分类、建筑物空间提取等。

  除了以上软件,目前国内一些激光雷达供应商针对自身用户也研发了自己的软件,例如思岚科技的RoboStudio,RoboStudio目前主要通过与机器人建立通讯,从机器人提供的接口获取其传来的传感器数据、位姿状态、地图信息等对数据信息进行再次处理后,通过友好的界面呈现给用户也可通过RoboStudio对移动机器人发送指令,实现对机器人的可视化监控。基于纯软件方式,无需额外辅助铺设,可灵活增加、编辑、删除虚拟墙,限定机器人活动范围,并实现移动机器人的智能巡航功能。在连接/断开机器人时,可云端/本地实现数据同步,及时获取机器人当前状态、信息,方便移动机器人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