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仓服科技IOT+区块链 解决大宗现货流通难题

2019-01-25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大宗商品最大的进口国和消费国,然而受制于仓储、交易和第三方专业服务标准化程度低的影响,大宗现货的流通长期处于创新活力不足、市场秩序混乱的局面中。解决...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大宗商品最大的进口国和消费国,然而受制于仓储、交易和第三方专业服务标准化程度低的影响,大宗现货的流通长期处于创新活力不足、市场秩序混乱的局面中。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在于标准仓单体系和与之对应的大宗流通体系建立,然而,存货与仓单的一致性如何保证?如何解决存货、仓单重复质押、重复交易的风险?对此,深耕物联网和大宗商品领域多年的仓服科技,提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仓服科技即仓服(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大宗商品产业链的科技服务公司,借助区块链与IOT技术提供专业化仓服解决方案,构建领先业内的仓库管理系统和现货管理系统,从根本上实现了现货与仓单的精确匹配,解决了大宗商品在仓储物流环节中的确权问题,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现货流通性,充分满足了工业4.0阶段大宗现货产业流转需求。

仓服科技如何服务大宗现货流通



仓服科技在IOT领域和大宗商品领域深耕多年,其所推出的Dockneo一体化平台,借助物联网AI精密监控和区块链可溯源、不可篡改的特性,提供仓库资产管理与实时监察、现货仓单查询与操作等系统功能,智能连结了仓库、物流、交易等几大场景,满足客户全产业链一体化、一站式服务需求,赋能仓服生态以更完善的资源整合与流通价值。目前,仓服科技分为“仓库平台”与“仓单系统”两大基本模块展开服务:

1. 仓库平台

仓库平台基于物联网硬件体系,为用户提供资产管理与实时监察服务,资产管理实时呈现库内资产的特征统计数据,用户可依据需要自主筛选条件进行仓单查询及管理,最详细信息可追踪到单位资产的RFID号;在监察模块上,产品配套APP支持3D视图查看产品所在库位,也可通过视频摄像头查看实时现场情况。

2. 仓单系统

仓单系统基于区块链架构,为用户提供仓单查询与操作服务,用户可依据业务需求自主选择相关出库、期现互转、现货转仓单的操作,同时支持批量进行仓单的合并、拆分、质押、过户、提货,灵活便捷。用户的每一步操作,均会通过区块链技术被详细记录,而质押后的仓单证书,则会被标明仓单处于质押状态。用户点击权证可查看基于区块链系统的仓单证书,通过终端设备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对仓单的操作确认。

仓服科技如何保障仓库安全

仓储服务经历了从人工到机械,再到自动化和集成,直至当下智能仓储的发展历程。一直以来,如何保障仓库安全,如何确保存货与仓单的一致性,都是摆在仓储行业从业者面前的难题,更是目前实现大宗现货流通所必须解决的关键。仓服科技推出的仓库智能安全系统,借助物联网AI精密监控技术,从门禁、视觉、叉车、标识四大方面,实时动态保障货品安全,为货品上“链”提供了技术与硬件基础。



1. RFID标识系统

仓库内每单位商品上绑定一个RFID标签,利用RFID标识系统即可AI实时定位货品位置,方便货品监控。

2. RFID门禁系统

智能货车装卸货识别与RFID门禁监控双重措施,对现货商品的进出仓库进行实时的系统监控,保障现货商品安全性。

3. 智能叉车系统

仓库叉车进入库区后,叉车系统实时回传数据,防止停机作业;监控叉车作业,防止叉车在非出库库位停留操作。

4. 视频识别系统

仓库视频识别系统分为两端:一是仓库门口视频监控,自动感应叉车上的货物轮廓,禁止载货叉车出库;二是库内视频监控,防盗并防止非法移动存证。

随着国内“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市场对大宗仓储的智能化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对大宗现货的流通需求更是日益迫切。近年来,行业协会、监管机构等各方积极参与,一直努力推动大宗商品交易标准落地,也是对这一现象的侧面反应。仓服科技所推出的仓库管理系统和现货管理系统,从底层逻辑上彻底解决了大宗现货流通的诸多问题,为市场铺平了道路,为供应链金融提供了保障,在工业4.0进程中必将大放异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