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自机器人王霞:协作共赢,机器人在AIoT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9-01-22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驱动中国 来源:驱动中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6日,旷视科技在北京举行了“旷视机器人战略发布会”,推出了业内首个AIoT操作系统——河图(Hetu)。在会后,旷视科技举办了以“技术如何驱动产品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主题圆桌技术论坛。...

1月16日,旷视科技在北京举行了“旷视机器人战略发布会”,推出了业内首个AIoT操作系统——河图(Hetu)。在会后,旷视科技举办了以“技术如何驱动产品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主题圆桌技术论坛。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与MUJIN工业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刘欢、软银机器人高级总监Masayuki Ataka、国自机器人副总经理王霞、鲸仓科技董事长李林子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其中,国自机器人副总经理王霞对机器人的硬件、软件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图:国自机器人王霞出席旷视科技机器人战略发布会

机器人发展需要软硬结合,才能产生价值

王霞提出了机器人发展三部曲:首先的发展前提是机器人是否能够稳定行走、准确采集数据,变成一个稳定的数据采集器。其次,加入更多的软件技术,让机器人的大脑更聪明;最后是落地于更大的场景,机器人之间互相交互应用。

在这三部曲中,王霞认为硬件是先行条件,软件也必不可少,大量硬件场景布局做好之后,软件在后面起的作用会更快、更明显。她结合“两个1000”的案例进行了阐述:“在巡检方向上,我们的识别技术每往上走一个百分点,就可以节约很多人力,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现在识别的准确率达到99%以上,电网大量的巡检人力被节省下来了。”在仓储方面,王霞则提到了世界500强美国史泰博项目的例子。同样是软硬件结合,不断改进提升调度算法,每一次的升级给他们带来了十分明显和震撼的效益提升。

对于旷视科技此次发布的河图,王霞寄予厚望。她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旷视科技这样的全球AI领导者,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让机器人以后能为人类做更多的事情。据介绍,旷视河图作为业内首款AIoT操作系统,能够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承继,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实施到运营的全流程体系所产生的问题。

目前,旷视河图已经在天猫超市、科捷物流、宝洁等合作方的仓库中进行了实际使用。在天猫的仓库中,旷视河图协同500台机器人,将现阶段仓库效率提升了40%。在另一个应用场景中,旷视河图与工业机器人公司MUJIN打造手脚联动无人仓,让机器人具备货物抓取能力,进而实现全流程无人化。

人口红利结束,物流场景成机器人落地刚需

此前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在战略发布会上公布,旷视科技正式发布河图合作伙伴计划,将投入20亿元,与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机器人场景落地,同时连接更多的设备,赋能更多的设备,预计在5年内连接超过10亿台机器人。

对此,王霞表达了积极看法。她认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人口红利时代都已经结束,大量人力密集型岗位无法招到廉价劳动力,在这其中,城市管理和物流机器人成为刚需场景,物流机器人又以技术可行性高而成为主力布局场景,“旷视科技刚刚在河图的发布中提出要为物流场景投入20个亿实现机器人大脑的落地,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很快就可以实现的目标。”王霞最后说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