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成功举办,机器人赛事开启百花齐放时代

2019-01-20 11:52 性质:转载 作者:温州乐博机器人 来源:温州乐博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人工智能这个大趋势下,机器人赛事越来越火,除过一些知名的机器人赛事之外,一些新兴的机器人赛事开始走进我们的视野,这些赛事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

  在人工智能这个大趋势下,机器人赛事越来越火,除过一些知名的机器人赛事之外,一些新兴的机器人赛事开始走进我们的视野,这些赛事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变革。

  就在去年,京东就联合开发区主办了JRC泰diermji达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RC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共获得300多支国内外知名高校研发团队、高技术实力的创业团队报名参与。

  在队伍招募期间,赛事组委会走进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哈尔滨等多座城市的高校和初创企业,同时前往美国硅谷进行赛事推广,通过将智能物流应用的技术难点融入赛题,大赛涌现出一大批基于智能物流实际场景的机器人方案,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大赛。

  作为全国首个行业级机器人大赛和京东集团全力打造的标志性明星赛事,京东将智慧物流应用的技术难点融入赛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研发团队、具有高技术实力的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同时引入高校、行业顶级专家评审,全程参与队伍评选和跟踪指导,将其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挑战赛和智慧物流行业顶尖盛会。

  此次赛事没有人工干预、完全模拟真实场景,10支队伍在6分钟内进行20种不同产品的自主识别、抓取、码放,向200万元的总奖金和50万元的冠军奖发起冲击……

  这10支队伍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专业企业,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来自美国硅谷的创业团队等,在运动控制、避障机制、导航技术、视觉识别、机械结构、使用算法等六大方面具备强劲实力。

  在首届大赛十余个城市5万人参与,近200份优秀作品参加的基础上,本届赛事无论是队伍招募、赛制设置、奖金规模还是导师指导、项目孵化、后续支持较上一届均有了全面升级。

  比赛中,机器人依托快速视觉识别、超强的抓取能力和选手强大的操控能力来展开角逐。

  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京东物流作为中国智能物流的领军者,着眼于通过实际应用推动智能物流的未来发展,通过搭建行业专业技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深度融合。以本次高水平的全球化大赛为契机,将挖掘和培养更多创新技术人才并进行孵化,让优秀作品获得更多商业化机会,共创智能物流科技的新生态。

  据介绍,目前京东物流正在对更多人工智能应用领域进行拓展,推动机器人技术迭代的同时逐步对外开放,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制造以及方案提供上积累的优势,推动更多行业机器人应用走向规模化,实现智能升级。

  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开发区举办,掀起了一场全球最高水平的仓储机器人技术比拼。

  目前天津开发区正重点推进机器人产品研发、产业化、行业应用和人才培养。大赛将帮助开发区吸引国内外机器人人才和企业集聚,助力天津打造成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机器人产业高地。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在上世纪末兴起的。在短短七、八年的时间里,机器人大赛的发展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单一到综合、从简单到复杂的过程。为了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在全世界范围内相继出现了一系列的机器人竞赛。

  各类的机器人赛事陆续在全世界范围展开,包括机器人足球竞赛、机器人灭火竞赛以及综合竞赛。机器人足球是人工智能领域与机器人领域的基础研究课题,是一个极富挑战性的高技术密集型项目。它涉及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机器人学、机电一体化、单片机、图像处理与图像识别、知识工程与专家等。

  随着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作为综合了信息技术、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理论、传感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机器人技术也在为教育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机器人产业将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产业,它也将会融合到各行各业,促使各产业的加速发展,提高生产效率。

  所以选择机器人教育,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帮助您的孩子,对机器人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和认知,掌握一些机器人制作创新必备能力,培养他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为以后埋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而让您的孩子将来可以自信从容的面对未来智能化的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