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入选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

2019-01-18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 ABB中国 来源: ABB中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 ABB成功入选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名单。 该评选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推...

近日, ABB成功入选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名单。 该评选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发掘为平台建设提供关键技术支持的优秀供应商。

共有168家企业参与了此次评选,提交申报材料287份,由行业专家进行初审、复审与复核,综合考虑技术实力、研发成果、成功案例、经济效益等因素。ABB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先技术与成功实践,历经层层评选及考察,最终入选 “优秀数据采集与边缘计算技术供应商” 名单。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强

本次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是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及业内专家对ABB在工业互联网、特别是在数据采集和边缘计算领域的高度肯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成为未来工业的新引擎,其技术演进支撑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ABB将持续在这一领域深耕实践,支持客户加速推进智能升级,全面提升产业价值。




近年来,ABB日益聚焦数字化行业发展,自2017年向中国市场推出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平台以来,积极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与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充分发掘大数据的优势,支持用户实现安全、高效的数据集成和分析,为用户提升绩效提供深度洞见。


ABB Ability™平台目前可支持包括变压器、工业机器人、电机、变频器、分布式控制系统(DCS)等在内50余类工业设备和工业软件的数据采集,支持数十类感知参数的采集;单个项目最大数据采集点可达5万个;并可实现十多种工业协议的集成和转换,将数据传输至云端,支持包括错误数据剔除、状态监测分析和实时反馈控制在内的边缘分析应用。


ABB 数据采集与边缘计算领域的相关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数千个工业用户,广泛覆盖电力、石化、制造业、矿山、造纸、食品、数据中心等行业。通过部署ABB Ability™ Edge服务器, ABB帮助客户成功实现数据采集、参数调节、能源监控、实时数据显示、预测性维护以及各类信号报警等功能,通过系统健康状态监测服务实现快速响应和卓越运营。



以ABB Ability™智能传感器(Smart Sensor)为例,它就像给电机戴了健康腕表,可对电机运行和健康数据进行定期和精确的监测,并将数据通过智能手机发送到安全的云端服务器,然后通过ABB 几十年积累的算法对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将结果推送到用户智能手机终端或用户专享平台,帮助客户有效缩短70% 的宕机时间,延长30% 的电机使用寿命并降低10%的能耗。例如珠海电厂在安装、运行ABB Ability™电机智能传感器之后,其低压电机成功实现无人值守,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



作为可扩展、具备数据采集,感知、分析能力的分布式控制系统ABBAbility™系统 800xA,能够实现全厂范围内人员、系统和设备的协同工作,最大化满足客户生产工艺对过程自动化系统的需求。该系统成功应用于国内某大型制糖项目,支持构建整个工厂的集成自动化平台,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的融合是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必然之路,通信连接成为日益关键的一环。ABB是OPC UA TSN的坚定推动者,OPC UA可实现机器、产线与工厂异构网络的互操作,而TSN确保确定性与低延时,二者结合致力于解决“工业互联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排除IT访问OT时所遇到的复杂网络环境障碍,实现真正的“工业互联网”。


结合ABB在全球安装的7000多万台互联设备以及7万多个正在运行的控制系统,ABB正在进一步运用丰富的技术专长和行业经验,与合作伙伴一起挖掘数字化领域的潜力,共建开放平台与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改善产品质量、优化运营提供真正的差异化服务,创造更大价值。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目前会员已达942家,发布了多项研究成果,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本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征集是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针对 “数据采集与边缘计算技术”、“通用IT技术”和“工业PaaS技术”三大领域首次公开评选优秀技术供应商,旨在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