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ICRobo佘元博荣获2018年度深圳机器人新锐人物奖

2019-01-18 13:44 性质:转载 作者:爱啃萝卜 来源:爱啃萝卜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19深圳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深圳宝安恒丰海悦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大会揭晓了万众瞩目的2018年度深圳机器人新...

2019年1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19深圳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深圳宝安恒丰海悦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大会揭晓了万众瞩目的2018年度深圳机器人新锐人物奖项的遴选结果,爱啃萝卜(AICRobo)公司创始人兼CEO佘元博先生从数百企业家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新锐人物”称号。



佘元博所领导的爱啃萝卜(AICRobo)机器人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自主移动机器人研发的团队之一。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领域研发的同时,并将其应用于仓储拣选智能化和工厂搬运智能化等场景,大大降低了生产工人的无效走动,是科技创新与社会价值创造结合的优秀案例。


技术上,佘元博带领AICRobo公司所研发的自主移动技术是最新一代的机器人移动技术,它能够真正地让移动机器人融入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中。产品上,将自主移动机器人应用于生产物流和仓储物流领域,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比传统内物流方案更柔性,更易部署,且能实现人机协同工作的效果。这种颠覆性的技术应用,将打破相关行业移动机器人应用的格局。


2018年9月,佘元博曾受知名机器人行业垂直媒体「中国机器人网」邀约,参与第八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为现场嘉宾分享了《自主运输机器人开启仓储物流新模式》的主题演讲,简要说明了传统仓储物流拣选运输环节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新机遇,并介绍了“人车接力”的柔性化仓储拣选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传统仓储拣选的作业模式是人要参与两方面的环节,一个是把货物拣选出来,另外一个是运输货品,人在运输的环节耗费的时间占总时间的80%以上,有效拣选时间是不足20%。而AICRobo团队对于该环节提出的“人车接力”解决方案,是通过AICRobo公司自主研发的仓储拣运机器人WT3,来把人和机器人的配合效益最大化,运输的工作全交给机器人,而拣货员只需要在货架间专注拣选就可以了。


未来,AICRobo将加快推进自主移动机器人在生产物流领域的发展,同时拓宽业务范畴,不断升级自主运输机器人系列产品,为更多细分场景提供柔性化的室内物流解决方案,构建柔性室内物流的未来,让合作伙伴轻松完成内物流环节的智能化升级。

隆博科技是一家以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为驱动力的柔性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内最早从事AMR商业化的团队之一。凭借在多行业的项目实施经验和数家500强跨国企业成功商业化交付案例,隆博科技已成为AMR领域的标杆企业。

技术团队在2013年组建,专注于AMR相关的商业化研究与应用,凭借在人工智能、 机器人、物流自动化等领域多年的积累,AICROBO将以AMR为核心的柔性物流解决方案推广应用到更多行业领域中,驱动产业升级,转化物流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