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凯文·凯利谈人工智能:大多数工作根本不应该由人来做

2019-01-18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凤凰卫视 来源:凤凰卫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认为差不多百分百的可能,将来我们会越来越多地去监控我们的生活。——作家、科技思想家凯文·凯利凯文·凯利被看作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技、互联网领域的观察者之一,被称为硅谷...

我认为差不多百分百的可能,将来我们会越来越多地去监控我们的生活。

——作家、科技思想家凯文·凯利


凯文·凯利被看作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技、互联网领域的观察者之一,被称为硅谷“未来帝”。他对未来30年的科技发展趋势给出了自己的预测,这个答案是——Mirror World(镜像世界)或 The Mesh(网状物),一种动态、自动和可扩展的网络结构。



在凯文·凯利描绘的未来镜像世界里,未来的一切都将在虚拟世界里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孪生,全都是数据化的和三维的。这样的世界形态可以方便我们社交,消减地理鸿沟,同时也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互相促进,让机器人可以在未来更好地辅佐人类,也让我们人类可以摆脱繁琐重复的工作,提高效率。


(点击查看精彩视频)



领航名人馆

凯文·凯利

(Kevin Kelly)



1971年,从就读一年的罗德岛大学退学

1972-1979年,作为独立摄影师在亚洲游历

1993年,参与创办科技类月刊《连线》

1994年,出版畅销书《失控》

2003年,创办工具分享网站Cool Tools

2016年,出版畅销书《必然》


01

大多数工作根本不应该由人来做

人工智能对于我们来说,既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同时,很多人都担心人工智能的普及会让很多人下岗、失业。但凯文·凯利并不这样觉得,在他看来,人们争夺的大多数工作根本不应该由人来做,比如工厂流水线上的工作,比如在商店里数钱,比如把箱子装进仓库。

这种讲究生产力、效率的工作应该是机器人的工作,凯文·凯利认为,在一百年后,我们人类甚至会为自己曾经做这些工作而感到羞耻。



凯文·凯利分析说,人类最喜欢也应该去做的事情,应该是效率低下、会涉及失败、需要不断尝试和学习、创新的东西,比如艺术、探索、体验、科学等等。凯文·凯利坚信,科技应该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人性的东西不会因为科技而被磨灭。

同时,凯文·凯利认为面对面交流的价值永远不会消失,机器和科技的发展甚至能让我们更好地社交。在二十年以后,我们的生活中会有无处不在的屏幕,比如每天早上起床,人们可能会戴上眼镜或其它设备,然后我们可以随时与一起共事或合作的人进行互动。

到时候将有成千上万个新的业务围绕着提供与其他人一起进行不同体验的服务。一个房间里很难有一百个人挤进去,但虚拟现实能够让一百个人虚拟的化身在一起工作和交流。



凯文·凯利认为,虚拟技术让我们在屏幕上见到朋友也能在实际上拥有那种作为人类最渴望的参与互动感,基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这个网络将成为所有社交媒体中最具社交性的。

02

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人工智能


人们害怕如果人工智能成功了,对我们人类来说会意味着什么。凯文·凯利认为人工智能有可能全面接管人类社会的看法是不正确的,而这个想法的一部分原因是人们把人工智能想象得非常像人类。

但凯文·凯利认为,更好的比喻是人工智能就像是来自其它星球的外星人。



凯文·凯利提醒我们,人和机器人的思维方式和想要的东西从本质上来说是不一样的,所以不需要担心好像电影里面说的有一天机器人会统治世界。

机器人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学习,进行个性化的训练,去完成一些我们不想做的、重复性的或者危险的工作,帮助我们的社会运转变得更加高效,还因为思考方式和我们不同,可以帮助激发我们的创造性思维。所以对于未来,他是带着发展的眼光去看待的,可能有个转型的阵痛期,但是整体是积极正面的。

面对现在对人工智能可能颠覆人类统治的争议,凯文·凯利表示解决人工智能困境的方法是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人工智能,给他们灌输价值观。

家长无法给孩子每一个决定的答案,但如果孩子们能依赖于家长赋予他们的价值观去做決定,那么这将指导孩子们做出影响一生的决定。



凯文·凯利觉得机器就像孩子一样,虽然有自由意志,有自己的行动能力和思考能力,但我们可以给予他们相应的指引,把他们变得更加“负责任”,更加符合我们人类发展的需求。

他觉得我们应该有目的地去培养我们的“机器人孩子”成为好公民,为他们灌输正确的价值观,以便在我们放开手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做出负责任的决定。



凯文·凯利也坦承,在技术上将价值观和道德规范纳入硬件软件的程序实际上并不困难,但真正难的是我们到底要让人工智能拥有什么样的价值观,人类在面对这个问题上还没有达到共识。



凯文·凯利说我们将在未来五十年内持续这一讨论,但是他自己有一些初步的回答,比如公平、机会均等、诚实、同理心等。人类的工作是创造比我们更好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并且在试图向他们传达我们的价值观的过程中,我们也学着变得更好。

03

既是技术的主人 也是技术的奴隶

凯文·凯利觉得,关于人工智能,有很多事情我们都无法仅仅通过思考得出答案,我们只能通过失败,通过无效的尝试,然后纠正这些错误的方式来进行探索。



凯文·凯利对人工智能的态度是宽容的,他非常看重失败的意义。确实,当新技术不能正常运作时,人们是会想要惩罚那些新技术,这确实是人之常情,但是如凯文·凯利所说,如果我们惩罚失败,那我们就没有创新。

科学向前发展的方式是通过试错,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必须更加容忍那些失败的技术。

面对人工智能,凯文·凯利相信人类与技术的关系总是会有两面性,我们既是技术的创造者,也是技术的孩子。



我们创造了我们的人性,人类是人类驯养的第一种动物。通过发明了烹饪——一个外在的胃。人类因此可以获得额外的营养,改变了我们的下巴和牙齿,改变了我们的内脏。所以我们从自己的发明中改造了自己。

面对经典的主奴困境,凯文·凯利回答说,我们将永远既是技术的主人,也是技术的奴隶。



你怎么看待人工智能和人的关系呢?




编辑:胡雪曼、爱美丽、撕纸小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