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独角兽养成记 旷视科技有望成为人工智能第一股

2019-01-17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TechWeb 来源:TechWeb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6日,AI技术应用企业旷视科技发布了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河图是一个多种类型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继承,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

1月16日,AI技术应用企业旷视科技发布了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

河图是一个多种类型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继承,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实施和最后的运营这样一套全流程的操作系统。

旷视科技提出从基于算法的核心基因,同时加强数字化与操作控制能力,从而全面升级为AIoT操作系统。从AI到AIoT(“AI+IoT”),旷视希望通过强大的操作系统,连接更多的设备、传感器、机器人。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介绍,河图系统的特性主要在于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这三大方面。未来5年,旷视科技想要连接更多的设备,赋能更多设备。旷视科技想要在5年内连接超过10亿个机器人,创造更多价值。

据了解,旷视河图已经在天猫超市、科捷物流、宝洁等合作方的仓库中进行了实际使用。

在天猫的仓库中,旷视河图协同500台机器人,将现阶段仓库效率提升了40%。旷视河图与工业机器人公司MUJIN打造手脚联动无人仓,让机器人具备货物抓取能力,进而实现全流程无人化。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未来两三年之后,AIoT可能会像现在的互联网一样成为产业的中坚力量,而AI会成为一种真正本质化工具。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以“Face++”的名字为外界熟知,主要做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

此次升级发布旷视河图后,旷视的业务场景上将从城市管理、物流、零售、地产、手机、金融等垂直场景升级为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三大IoT场景业务群。

旷视科技创业之初获得了联想之星天使融资;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2015年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创新工场22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获得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新一轮融资;2017年获得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的4.6亿美金C轮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