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物流惊艳拉斯维加斯 苏宁CES展现智慧物流全套解决方案

2019-01-13 10:24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年一度的CES不仅是国际科技行业对未来趋势发展的展望,也是极客发烧友的狂欢盛会,这个见证了五十二年世界科技发展历程的盛会,也在科技高频创新的新时代释放出了不一样的感觉,从过去...

  一年一度的CES不仅是国际科技行业对未来趋势发展的展望,也是极客发烧友的狂欢盛会,这个见证了五十二年世界科技发展历程的盛会,也在科技高频创新的新时代释放出了不一样的感觉,从过去的单品黑科技向产业一体化黑科技转变的趋势就是最好的例证。尤其在今年的CES,与人们生活场景息息相关的大变革也在产业融合的大背景下成为2019年CES的主旋律。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王东华参观苏宁展台)

  在今年的CES上,在离消费者最近的物流与零售产业,中国的创新力量惊呆了一众国际友人,其中的苏宁展台更是被发烧友们围得水泄不通。他们如同感慨中国高铁一样,纷纷感慨中国物流的效率与速度。关于无人车、无人机、AGV机器人无人仓这些已经在国内大规模商业落地的应用他们更是不敢想象。这正印证了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的预测:“未来,中国新的技术、手段、工具会走出中国,被西方社会开始尝试性使用、普遍性地推广,甚至成为整个领域的动力。”以苏宁为代表的中国零售企业的科技实力已然惊艳世界。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

  仓运配全流程无人化,物流的大智慧时代

  荆伟指出:“中国的消费类企业在过去的十年,无论是在模式上的创新,还是产品上的创新,都越来越能与国际接轨,而未来,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领先甚至超前于西方的一些新的技术、手段、工具,我们在中国进行实践的前提下会进一步走出中国。”毋庸置疑,以苏宁物流为代表的中国物流技术就是领先国际的领头羊。

  (物流云的展示)

  在CES上,苏宁向世界展示了其智慧物流的全套解决方案。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苏宁智慧物流成为了苏宁触达消费者最重要的一环。在智慧物流的解决方案中,最为核心的是由AGV机器人无人仓、干线运输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末端配送无人车“卧龙一号”及无人机构成的仓运配全流程无人闭环体系。

  在仓储端,苏宁物流AGV机器人无人仓目前开始大范围落地,显示,AGV机器人无人仓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了5倍传统人工拣选,拣选准确率高达99.99%以上。

  (CES上的智慧物流展示)

  在运输层面,早在今年5月,苏宁就完成了对L4级别无人驾驶重型卡车“行龙一号”的测试,其配备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激光雷达等高科技装备,在应变能力及视觉方面远远超过了人类,可以实现自主避障、自主规划路线、精准泊车。

  在配送方面,结合苏宁小店业态,卧龙一号无人物流车也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营,这款配备了AI、物联网等技术的萌物,可快速与苏宁小店实现互联,实现7*24小时的无人配送。

  (苏宁CES展厅络绎不绝)

  仓运配的全流程无人化,意味着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货物从仓库分拣、出库、配送都可以由机器人来完成,原来要花十几个小时的货物分拣出库,如今只需要十分钟即可完成。如此庞大的技术密集型物流体系背后的支撑则是苏宁成熟的物流解决方案,目前苏宁物流建立了可视化数据平台“天眼”平台、自主研发的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乐高”平台、通过对全局和各环节作业数据进行杂音消除和结构化处理并建立模型的“神谕”平台以及物流智能设备集成方案“指南针”等,作为智慧零售大脑的一部分,苏宁智慧物流经过多年探索所形成的多套解决方式也实现了社会化的开放共享。

  与零售场景深度融合,智能供应链重新定义制造生产

  事实上,电子商务的兴起为中国民营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成为驱动物流产业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升级的关键力量。但苏宁物流与顺丰等第三方物流公司京东等依托电商体系发展起来的物流模式大有不同。苏宁物流依托于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业态并与之形成深度融合,这样的模式,不仅打破了物流与零售两端的数据孤岛问题,还为打造智能供应链提供了基础。

  在供应链的深度融合环节,苏宁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等能力,实现了物流仓运配与交易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的协同,完整的构建出了一个智慧化的用户、场景画像。将原有零售产业链“生产-销售-用户”供应链路径转变为“用户需求—销售端反馈—生产—销售—用户”的智能供应链模式。

  (CES上的苏宁黑科技倍加引人关注)

  从制造产业痛点来看,制造端面临着创新成本、库存成本等运营压力,需求决定生产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精确掌握用户需求,一方面可以大幅降低试错成本,有目的的创新生产产品,另一方面也大幅降低了库存成本,实现有效供给。如今,苏宁的智能供应链实现了反向定制、销售预测、库存补货、物流路线规划到最后一公里、快递员如何送货拣货等整个供应链全链条的智能化运营。

  从消费场景来看,服务体验成为消费决策的关键性因素,物流服务则是体验环节的重头戏,涵盖了消费的售前、售中及售后所有环节。基于此,苏宁在2018年落地了46项智慧服务产品族群,这46项服务是零售行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必备因素,也是整个零售产业链提升效率和体验的关键所在。

  (Magic Runway成互动热点)

  从苏宁智慧物流在CES上的亮相不难看出,如今的科技领域已经走出了单打独斗、单领域、单产品的创新时代,而是将这些曾经的“单创新”深度融入到产业中,实现整体价值,这显然也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随着零售产业的发展,未来会有新的技术、新的行业不断地跟零售行业、跟零售的过程形成合力,比如物流、金融、服务等等,如何通过科技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门店的经营、管理,服务于商品的销售、配送,在这些过程中,苏宁已经往前走了一大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