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9开年,与 KUKA 一同起飞

2019-01-11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KUKA 来源:KUKA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好,2019 开年第一篇小 KU 来说一说有关空客 320 系列的机身 19 段的故事。...

你好,2019



开年第一篇小 KU 来说一说有关空客 320 系列的机身 19 段的故事。



基于成本、运营管理、市场需求等多方原因,目前投入使用的所有民航客机中,近三分之二的飞机机身是单通道(即只有一条通道)的标准机身,并且这一需求还在不断增加。


空客公司自从引入单通道机型后,所占的份额也在不断上升。为了满足这一上升的销售需求,空客公司最重要的量产机型结构供应商 Premium AEROTEC 需要在原有的工时中大大提高产品件数,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自动化,是实现每年高达 575 个单通道机身段的生产目标的唯一出路。



任务接收公司:KUKA


任务目标对象:

在空客 320 机身中位于客舱末尾和最后一段(辅助动力装置位置)之间的机身 19 段。


任务难度要点:

1、 呈圆锥形的机身其余部位不同,由六片蒙皮分块组成的 19 段向后收窄,这种特殊形状对各个分段的装配提出了更高要求。

2、 协同所有组件和设备部件,集成控制系统的供应商,并确保按时组建好生产设备并投入运行。


任务执行方案:

1、 蒙皮分块需经过长达 80 米的 KUKA 生产设备。在手动和自动化步骤中对其进行铆接并预组装为机身段半体。每月可生产最多 50 个机身段。使用三台 KUKA KR 1000 titan  搬运机器人,能够快速而精确地移动负载;

2、 Premium AEROTEC 与 KUKA 研发出一个铝合金轻型结构作为机器人上的抓爪,以及一个加上蒙皮分块在内也仅重 400 千克的部件支架;负载可以快速而精确地移动,从而大大降低了生产和装配成本;

3、 KUKA 还与美国 Gemcor 公司等分包商合作,制造了三台自动铆接装置。 

图为部件被转交给手动工作站并在此进行蒙皮分块的装配。


执行方案优势:

• 缩短维护时间和生产时间;
• 降低物流成本;
• 透明的生产流程;
• 手动操作步骤更符合人体工学;
• 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最高的精度和生产率。


通过 KUKA 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并结合我们在飞机装配方面掌握的丰富的专业知识,我们成功实现了优化产能的目标。

—— Premium AEROTEC 生产基地装配研发部

项目经理、工程学硕士 Rainer Weber


除此以外,KUKA omniMove 移动式重载型平台也用于空客公司的施塔德(Stade)工厂,可灵活用于运输飞机各部件,帮助空客公司更好地精进生产流程,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


图为 KUKA omniMove 移动式重载型平台。


KUKA 创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将持续为航天工业客户提供可持续的产品竞争优势及更有吸引力的工作环境。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