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野蛮时代过去了 传菜机器人大规模落地成为现实

2019-01-11 08:37 性质:转载 作者:新浪VR 来源:新浪V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资本市场一度跌入寒冬,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则总体看好,上升势头迅猛,市场、政策、技术多重因素的全面驱动,都为机器人的商业化落地铺平了金色大道。而到了2019年,机器人产业发展同样会...

2018年资本市场一度跌入寒冬,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则总体看好,上升势头迅猛,市场、政策、技术多重因素的全面驱动,都为机器人的商业化落地铺平了金色大道。而到了2019年,机器人产业发展同样会面临着无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把握趋势,化阻力为动力依然是需要发展的关键。

服务业痛点&机器人优势

商服机器人的商业化之路并不如工业机器人一样目标准确、道路笔直,人流量大、环境复杂一方面向机器人的落地提出需求,另一方面也挑战着机器人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一个又一个跨界联姻案例,将机器人推向人们生活的细枝末节处,也表明商服机器人在更广泛应用场景的延伸挖掘方面正以超出想象的速度飙升。

海底捞定制&擎朗传菜机器人

去年海底捞上市后,紧接着在10月份推出北京首家智慧火锅餐厅,关于机器人后厨、机械人传菜的报道传遍了大街小巷,也在各大门户网站惊起一阵又一阵浪花。其中传菜机器人尤为引人瞩目,在代替人力这一终极目标上,时时触动着市场和消费者的神经。

擎朗智能Keenon传菜机器人工作流程图

自主研发生产传菜机器人背后的企业,来自上海擎朗智能Keenon,在海底捞机器人火爆之前,它旗下的商服机器人已经更新换代三次,Peanut系列商服机器人为第三代产物,即使是在餐厅、KTV这样人流量大,空间结构复杂的环境下,也能够长期稳定可靠地运行。凭借“SLAM算法”、激光雷达扫描复合型导航定位、智能性极高的传感器等,打破国内外技术壁垒,实现真正赋予商服机器人“劳动属性”,成为国内本土人工智能企业中商服机器人界的佼佼者,人口红利的式微为Keenon To B的商业化落地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这也承载着一代机器人梦想家深沉的热爱和耕耘。

据悉,Keenon传菜机器人目前在海底捞运行的大盘指数平均值每天传菜100趟,每天每台传送150次,运送近300个托盘,比传菜员的运动量更大!海底捞每家店有130名服务员,一台机器人至少可以抵得上1~2个服务员,且Keenon传菜机器人为无轨运行,不用铺设专门轨道,未来也只需以规划顾客动线的方式来布局机器人动线即可,在施工上就剩下一大笔费用,更不用说租赁每天仅为99元的价格,才抵得上海底捞服务员不到一半的工资,提升了全自主工作的能力,并且将整体成本压缩,Keenon传菜机器人的出现说明,最先受到AI普惠服务的正是传统餐饮行业,这一落地实例表明不久的未来,我们将迎来餐饮、酒店等行业服务局面的大变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