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博众:机器人发展的大趋势

2019-01-07 13:42 性质:转载 作者:博众 来源:博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世界工业强国德国,制造业中机器人的应用率高达25%,这意味着每四个就业岗位就有一个工业机器人。按区域划分,欧洲的机器人平均密度为每万人99台,美洲为84台,亚洲为63台。这...

在世界工业强国德国,制造业中机器人的应用率高达25%,这意味着每四个就业岗位就有一个工业机器人


按区域划分,欧洲的机器人平均密度为每万人99台,美洲为84台,亚洲为63台。


这样的机器人密度对于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来说,没有一定的参照性;但同时揭示出了大环境下的发展趋势,机器人的发展脚步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快。


今天小博就重点和您聊聊,在制造行业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共同探索未来智慧生产的解决之道。

智慧生产


▶︎ 多点对多点的调用模式,在后期产线扩张时,不需要对于原作业产线‘大动刀’,就能快速协调整体运行节拍,后期可扩展性较好。



2、自然导航成为市场主流

·在目前AGV市场上存在多种多样的导航方式,包含传统磁导航,导航方式固定,但采购时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维护成本较高;另外如电商行业最常见的二维码导航,在仓库中进行快速的物料分拣;还有今年新兴起的激光导航方式等。


国外市场上目前最常采用的是自然导航模式为主,我国引入发展的速度较慢,一部分原因是前期成本不占绝对优势;但自然导航具有传统导航方式无可媲美的优势,诸如路径规划、路径识别等,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界参照物就能识别复杂环境的自主导航。

▶︎ 目前IGV采用的自主导航模式,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


3、周围环境交互多样化

·交互包含了最寻常的与客户MES等系统之间的信息交互,这一性能保证了工厂内部信息交互;此外,还有设备之间的交互,如AGV与机械手臂与其他自动化设备等之间的交互响应。实际上,想要建设无人工厂,这将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设备交互还体现在如下方面,在某电子行业中,AGV能够实现与卷帘门系统的自主对接。当AGV到达卷帘门前时,能够通过发射无线信号与卷帘门互动,从而实现作业全程的自动化运输


▶︎ AGV与周围环境的多样交互将为未来整体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奠定基础。


4、AGV本土品牌逐步崛起

·在旺盛的市场需求下,中国机器人制造商在物流等领域发展迅速。在无人机搬运机器人等领域,国内产量已经走向世界第一。


中国本土制造品牌博众IGV等在国际上已揽获创新设计奖等多项奖项;在2018年汉诺威工业展等国际知名展会,由中国代表的IGV企业在展台吸引了全球友人的目光。在汽车等要求较高的工业领域,知名制造商也纷纷在其工厂内部署中国国产的机器人。


▶︎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统计,2018年以来国产工业机器人销量继续增长,上半年累计销售22304台,比上年增长22.4%,销售总体保持了相对平稳的增长。


随着中国AGV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必将在更多国家和行业取得突破性应用,让全世界共同见证中国智造。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在美国以及上海、深圳、北京、重庆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博众致力于从方案设计、精密加工、组装调试、现场实施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公司目前主要有工装夹(治)具、单机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智慧工厂整体改造。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整合运动控制、影像处理、镭射量测、机械手及精密贴装、精密压合等技术,配合软件开发,为客户提供客制化的自动化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博众目前汇聚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的优秀人才,结合科学的研发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资深研发队伍。同时,公司与数所知名大学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通过“产学研用”项目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近年来,博众研发中心被授予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称号。

公司秉承“追求卓越,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作为前提,力争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为员工提供最广阔的发展平台,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深度的合作空间。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博众赢得了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赖,并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未来,博众人将不断开拓进取,秉承“保证完成任务,决不找借口”的优秀工作作风,“智造”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