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成果!ZPMC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2019-01-04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受科技部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振华重工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桥式起重机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所属的“智能型电差动牵引式桥式起重机”课题进...

近日,受科技部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振华重工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桥式起重机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所属的“智能型电差动牵引式桥式起重机”课题进行验收。该课题顺利通过太原科技大学、上海起重运输行业协会、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起重运输机械厂等11家单位组成的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100吨和200吨智能型电差动牵引式桥式起重机、听取汇报、审查有关材料、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本课题由振华重工、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共同完成。课题围绕两种不同等级“智能型电差动牵引式”起重小车的新型传动装置的开发,实现桥式起重机的轻量化;开展了电差动牵引式起重小车及传动控制技术、高质量行星减速器设计制造技术、高速缠绕折线卷筒、偏心杠杆式三轮均载平衡技术、薄壁轻型免维护重载滑轮、智能型制动器等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开发出轴向排装折线卷筒新型传动装置、偏心杠杆式三轮均载平衡装置、薄壁轻型免维护重载滑轮、智能型制动器、100t/38m和200t/37.5m两台智能型电差动牵引式桥式起重机样机。



课题申请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获专利授权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13篇;培养研究生8名、专业技术人才10 名。



振华重工总工程师严云福,同济大学张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陶德馨副校长、袁建明院长,振华重工设计研发中心负责人以及课题组主要研究人员等参加验收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