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仓储运输机器人现600多次事故,国内的电商巨头如何避免?

2019-01-02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一呼百应云工厂 来源:一呼百应云工厂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技术的成熟和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工业机器人开始被大量引入到智能化智造和服务环境中。但是,今天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到底有多成熟呢? 亚马逊工业机器人事故亚马逊作为全球电商巨...

随着技术的成熟和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工业机器人开始被大量引入到智能化智造和服务环境中。但是,今天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到底有多成熟呢?

亚马逊工业机器人事故

亚马逊作为全球电商巨头,在建造高效仓储管理方面不遗余力,引入了大量仓储机器人。但就是这些仓储机器人却频频出现事故。

12月5日,亚马逊位于新泽西州特伦顿郊区罗宾斯维尔的自动化仓库发生机器人事故。这次事故共造成亚马逊巨大的损失,共计24名员工被送往医院,另外还有30名受伤程度较轻的工人在现场接受治疗。

经过事后研究发现,本次事故是由一台自动化机器引起的。由于这个仓储机器人刺穿了一罐坠落的驱熊喷雾,导致大量浓缩的辣椒素喷出,现场的工人呼吸困难,甚至有人情况十分紧急。虽然经过处理后,该仓库已恢复运营,但亚马逊近年来机器人事故频发的数据也被媒体挖出来了。据统计,从2015年到2017年三年时间里,亚马逊仓库共呼叫救护车超过了600次,这个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工业机器人成为亚马逊的主要劳力

亚马逊是全球领先的电商平台,仓库遍布全球。据悉,本次发生事故的仓库面积约12万平方米,除了有3000名员工在内工作之外,仓库更配备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包括仓储机器人、运输机器人,以及伸抓拿取的机械臂等。这些机器人已经成为亚马逊仓库的主要劳动力。

据纽约时报报道,亚马逊在其全球的仓库投入了大量的机器人,目前在使用的机器人数量已经超过10万。这些机器人主要用与帮助移动和整理商品,帮助亚马逊实现仓库的自动化管理。

当然,这么多机器人的使用,除了市场因素的影响之外,人为的原因也十分关键。亚马逊集团CEO贝佐斯是一个忠实的机器人粉丝,也是推动机器人应用的践行者。贝佐斯不仅在亚马逊大量使用机器人,还投资了许多机器人创业项目,甚至收购了仓储机器人企业Kiva Systems。

机器人:智能化的必经之路

事实上,亚马逊正在加速工业机器人的配备。最近几年,亚马逊已经在全球的配送中心部署了超过3万个Kiva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不仅极大的简化了仓储工作的流程,将工作效率提升到传统物流作业的2-4倍,同时也将配送的准确率达提高到99.99%,进一步提升了亚马逊的服务能力。

不可否认,物流产业将朝着自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除了亚马逊之外,全球的大小工厂也在逐步引入各种自动化工业机器,以实现自身的智能化升级。

但是,企业也不得不面临新的问题。那就是,如何避免由于机器使用率的增加所带来的安全事故?

要避免更多安全事故的发生,除了加强岗前培训,建立并落实完善的设备操作守则和车间管理条例之外,更重要的是,机器人研发企业必须进一步提升机器的稳定性和智能化程度,才能让这一新兴技术真正被社会所接受和使用。

国内仓储机器人产业稳增

与亚马逊工业机器人应用相比,国内的电商巨头也不甘落后。目前,国内的仓储机器人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京东、阿里巴巴等巨头也在投入巨资布局自己的智能仓储。目前,阿里巴巴已经在天津建立了智慧一号仓库,这个可以实现500台机器人联动高效作业的智慧仓储场景,拥有的机器人居亚洲首位。

而以打造无人仓为目标的京东,更是在仓储物流机器人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设备,在从商品入库、存储、拣货、包装,一直到分拣和装车,所有环节全部都已经实现了无人化。目前,京东的4万平方米无人仓已经引入了上千机器人,单日分拣突破20万单,远远超过人工的分拣效率。在京东位于上海的无人仓中,也已经配备了300个仓储机器人参与到取货、扫码、运输、投货过程中,同时,它们还具备自动识别快递面单信息的功能,可以完成包裹的扫码和称重,并且采取最优线路,最快仅需1秒钟即可完成投递。

除了在快递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仓储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更加广泛。与传统AGV相比,智能仓储机器人更加重视系统的自主性,支持多种先进的导航方式,包括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SLAM导航等。拥有这些导航功能的机器人能够自主计算最佳路径,彼此之间相互合作,这种技术与当前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十分契合。

因此,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上,智能仓储机器人都出于蓬勃发展中。也正因如此,使用厂商、研发者都必须高度重视机器人应用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在机器人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适用性等方面,必须从源头上把控产品安全,才能实现机器人行业的长久、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