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行业首个!泰州这家企业机器人代替人工干活

2018-12-27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根60多厘米、黑乎乎的钢原料,经机器人臂塞进车床,再经过铣床、磨床,8分钟后,机器人臂像变魔术一样取出一根银白闪亮的管子——电机中心轴。这是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金加工车间的生...

一根60多厘米、黑乎乎的钢原料,经机器人臂塞进车床,再经过铣床、磨床,8分钟后,机器人臂像变魔术一样取出一根银白闪亮的管子——电机中心轴。

这是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金加工车间的生产场景,机器人代替人工的画面在公司几个车间随处可见。

新闻名片

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大中电机成立于1958年,是一家集电机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一级能效系列电机、变频电机、起重及冶金专用电机、海洋采油平台专用电机、耐高温风机专用电机等,产品销往全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

五年前尝到智能化甜头

早在2013年,大中电机就尝到了智能化生产的甜头。当年,公司引进了4条自动化嵌线生产线,建成电机行业最大的自动化嵌线生产车间。“嵌线是电机生产制造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以往都是人工操作,费时费力。”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巧林介绍,原先需要熟练工半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序,不到1分钟就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操作好了,生产效率大为提高。

2015年,大中电机被作为样板,建设成为我国电机行业首个智能制造车间。大中电机的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2.2亿元,项目采用的核心智能制造装备均是行业内最先进的,致力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冲压、有绕组铁心、金加工、整机装配等多个关键工艺流程的超高效节能电机制造数字化车间。

近日,智能制造项目金加工车间6条生产线已全部上线投入使用。以前,金加工车间几道工序需要4名人工同时操作,每生产一个电机中心轴需要20分钟,现在只需一名工人操作机器人,8分钟就能下线一根中心轴。

成品出入库实现无人

仓库是集中反映工厂物资活动状况的综合场所,是连接生产、供应、销售的中转站,对促进生产提高效率起着重要的辅助作用。此次智能化改造,大中电机还建成了一个立体化智能仓储中心。

仓库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总库位数2688个,可储存约1万台电机。通过无人激光叉车、分拣穿梭车、堆垛机器人等先进设备的协作,已实现成品出入库无人化作业,不但快进快出,还可避免人为因素造成发错货的情况。

智能制造车间项目预计明年3月全部完工。届时企业总体生产效率和能源综合利用率将分别提高25%和10%,生产运营成本、产品不良品率将分别降低25%和40%,产品研发周期将缩短3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