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宣贯企业核心价值观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8-12-26 17:33 性质:转载 作者:兰剑物流科技 来源:兰剑物流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兰剑核心价值观践行宣导会  2018年12月23日,兰剑核心价值观“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宣导会,在兰剑学院顺利召开。公司领导吴总、张总、蒋总及全体中高层人员、部分...

  兰剑核心价值观践行宣导会

  2018年12月23日,兰剑核心价值观“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宣导会,在兰剑学院顺利召开。公司领导吴总、张总、蒋总及全体中高层人员、部分员工代表参加本次宣导会。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宣读企业核心价值观内容:

  01 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

  对外 : 以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为根本

  对内 : 立足本岗工作,为其他部门提供最大支持与最优服务

  02 践行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

  研发实施要有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管理要追求卓越不断完善

  03 唯有创新、快速反应,培养持久学习力

  培养创新思维的工作意识,快速学习并善于学习,从而形成持久的竞争力

  04 自我审视,善于反思

  停下来反思,是飞跃的开始,善于发现自身问题才是真正的强者

△ 图片资料:全员宣读企业核心价值观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行为准则规范》。

  ◇关于客户:主动思考客户的需求,主动分析客户的困难,主动为客户提供帮助,主动为客户解决问题。

  ◆3NO原则:对产品质量缺陷说NO, 对服务滞后说NO,对不能给客户创造价值说NO。

  ◇关于心态:换位思考,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 —我们要用心去体会对方、理解对方、用心去感受对方的感受,以同理心心态对待工作和身边同事。

  ◆3NO原则:对本位思想说NO,对自私狭隘说NO, 对不顾对方感受说NO。

  ◇关于沟通:沟通要做到有来有回,更要快速反馈,要善于倾听,理解对方用意。

  ◆3NO原则:对留言不回说NO,对视而不见说NO,对只顾自我表达说NO。

  ◇关于协作:工作中要相互补位,顾全大局,绝不推脱,勇于担当,将跨部门协作置于最高优先级。

  ◆3NO原则:对扯皮推诿说NO,对山头主义说NO,对孤军独战说NO。

  ◇关于成就:学会成就他人,才能成就自己,以共享心态开展工作。

  ◆3NO原则:对保守封闭说NO,对眼界狭隘说NO,对阻碍他人发展说NO。

  ◇关于领导:应具备极高的公共精神,从大局着眼,在团队中起表率作用,善于控制自我情绪,给与下属关怀、包容、辅导与成长。

  ◆3NO原则:对部门主义说NO,对逃避责任说NO,对不关注下属成长说NO。

△ 图片资料:全员学习价值观行为准则规范

  通过对价值观及行为准则规范的学习,促使大家反思自身的实际工作,感受到目前我们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随后,公司总经理张总为大家宣导企业核心价值观中第一条“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意义和重要作用。

  张总重点强调,该价值观中所提到的客户,不仅指我们外部的甲方客户,同时还包含公司内部的各部门与同事,应做到对外对内全方位的客户服务,才是该价值观的核心思想。在公司内部,我们一定要明确客户的含义和流向,下游部门是上游部门的客户,上游部门一定要为下游部门做好服务与支撑,只有在公司内部建立这种一环套一环、环环相扣的部门服务链接关系,才能做到满足我们甲方客户的需求,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 图片资料:张总讲话

  听完张总的宣导,由前华为培训部经理陈薇薇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华为公司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及践行事件。通过对标杆企业的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企业文化能够带给企业的转变与力量。

△ 图片资料:学习华为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是企业成长过程中优秀品质的积累和萃取。随后公司部分高管,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的价值观故事,以实际案例,再次引发我们对核心价值观“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思考。我们有做的好的方面,但更应直面、正视、改进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想要成长,就必须学会发现自身不足;善于反思和改进,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

△ 图片资料:领导故事分享

△ 图片资料:领导故事分享

△ 图片资料:领导故事分享

△ 图片资料:领导故事分享

  随后,公司董事长吴总进行总结发言。吴总指出,我们要践行“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核心价值观,首先要准确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是什么,应从不同层次、角度去考虑。要始终想着我们如何才能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脑子里要始终坚持这个出发点,才能真正做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目前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还不够透彻,说明我们的路任重而道远,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天的不完美,通过努力和锻造,才能成就明天的美好。

△ 图片资料:吴总讲话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由分组代表上台讲解践行价值观的具体改进措施,并由公司领导进行提问和纠偏,使大家更好的理解“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准确含义和行动方向。

△ 图片资料:分组讨论活动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企业核心价值观是每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所秉持的价值观念。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才会生生不息。我们已经走在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路上,如何做得到,如何做得好,对我们来讲是个挑战。但只有在挑战中才能历练成长,只有改善现有不足,才会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实现长久、持续的发展。

  人间正道是沧桑,全体兰剑人,你们准备好了么?加油,前行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