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英特尔、FPGA、重庆这三者到底能产生怎样的火花

2018-12-24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TechSugar 来源:TechSuga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9日,“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在重庆举办了盛大的揭幕仪式,英特尔主办的2018 FPGA国际创新峰会(下简称“创新峰会”)也同期举行。  笔者此前一直向往...

  12月19日,“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在重庆举办了盛大的揭幕仪式,英特尔主办的2018 FPGA国际创新峰会(下简称“创新峰会”)也同期举行。

  笔者此前一直向往重庆,口水不断的召唤,不管是对美食还是辣妹子,味觉和视觉都无比好奇。在揭幕仪式和创新峰会上,TechSugar记者感受到了英特尔和重庆之间的“缘分”。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有“西部硅谷”之称。据资料显示,早在1972年,中国第一块PMOS型LSI(大规模集成)电路在永川半导体研究所研制成功,重庆在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在中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时至今日,重庆发展集成电路的决心与热情依然未减。前不久,《重庆市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发布,在资金支持方面,重庆将设立总规模500亿元人民币的重庆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一期规模为200亿元,同时还将对集成电路项目给予500万的项目进行支持。

  重庆对集成电路的重视正如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在创新峰会上所说:“我在全中国走了许多城市之后,深切感觉重庆所有领导团队对半导体行业,对FPGA这样的未来高科技的理解是非常清晰的。领导团队非常了解我们行业所处的状况以及未来技术趋势,且也非常理解FPGA加速计算能力、对人工智能应用的推动以及对未来高科技产业的影响。所以我们一拍即合,选定重庆作为英特尔FPGA创新中心。”

  杨旭还表示,要将重庆打造成为中国FPGA发展的人才培育中心、生态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中心。这一愿景所要面对的正是国内FPGA一直以来的巨大挑战。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

  在创新峰会期间,几位嘉宾在FPGA创新论坛上谈到国内FPGA面临哪些挑战时,回答都出奇的一致。

  正如英特尔FPGA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瑞所说:“第一个大问题就是人才匮乏,我们有一套非官方的数据,美国现阶段FPGA工程师数量是国内的10-20倍,非常不平衡。并且国内很多理工科类在校生以及毕业生,都会使用C语言/C++,但真正会使用FPGA需要的语言的人才非常匮乏。此外,FPGA使用门槛非常高,尤其在高端领域。”

  过去十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最好的十年,很多优秀的人才都坐上了应用型科技这趟快车。如今又是国家科技发展需要走向新高度的一个节点,必须抓紧培养基础型人才。杭州加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云认为:“一个工程师需要很多项目的锻炼才能完整掌握一颗期间的特性和知识。而企业希望更快的回报和利润考核要求,对FPGA工程师的培养和成长也存在障碍。”

  此时英特尔在重庆建立FPGA创新中心就有非凡的意义,地处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且紧挨大学城。

  生态合作伙伴

  生态产业链的建设并非一朝一夕所能达成,在TechSugar等媒体记者参观创新中心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英特尔FPGA生态合作展示墙(如下)。

  偌大的展示中心,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为英特尔FPGA站台。

  数据中心——戴尔EMC

  戴尔易安信(EMC)与英特尔的结合,可以将FPGA技术的优势带入各种规模的数据中心,加速处理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数据。据资料显示,今年4 月,英特尔宣布其FPGA 已经正式应用于主流的数据中心 OEM 厂商。其中,在全球市场销量领先的戴尔易安信PowerEdge系列服务器率先支持英特尔FPGA加速器。

  戴尔易安信在PowerEdge R640、R740、R740XD等多个型号支持英特尔可编程加速卡(PAC),从而加速数据中心的多种核心工作负载,例如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并通过与英特尔紧密合作,提供面向加速的软件生态系统支持。其中,PowerEdge R740和R740XD可支持多达4路FPGA,PowerEdge R640支持1路FPGA。

  另外,戴尔易安信新推出两款的四路服务器:PowerEdge R940xa和PowerEdge R840。凭借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多达112个处理核心)和大容量内存(多达6TB内存和NVDIMM选件)的卓越性能密度,PowerEdge R940xa和PowerEdge R840服务器提供了强大的性能。两款四路服务器都支持FPGA,在数据密集型计算方面表现卓越。

  据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兼算法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黄畅介绍:“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就从边缘开始打造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我们并不是纯粹的芯片公司或者算法公司,我们是一个非常硬的软件公司,在边缘侧提供一个软硬结合的平台。”

  关于和英特尔FPGA的结合,黄畅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地平线有幸和英特尔结缘,在英特尔FPGA平台上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在做边缘侧AI过程中发现FPGA是一个非常好的快速迭代平台,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和可编程性。”

  Matrix Series Evolution自动驾驶平台基于英特尔Arria 10 FPGA芯片,其主要解决视觉感知和多种传感器融合,在一块板卡上的一颗Arria 10芯片能够接入4路视频和多路设备。

  地平线在创新中心展示了Matrix360°视觉感知方案,现场资料显示,其搭配4路192FOV鱼眼摄像头和8路59.4FOV窄角摄像头,通过对摄像头安装位置的合理布局,以实现车身周围360无死角视觉感知检测。每块Matrix可同时接入4路720P视频输入,实时处理速度>50fps,每块Matrix的功率仅为31W。

  此外,XForce是基于地平线BPU2.0处理器架构(伯努利架构)的FPGA(Intel A10)边缘AI计算平台。可以实现密集人体结构化方案(如下)。

医疗——迈瑞生物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展示了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DC-70,其使用了英特尔Arria V FPGA芯片,用于发射控制,接受信号处理以及整个前端系统的控制。加上优秀的探头技术和算法,不仅能提高影像成像质量,还提供了丰富的临床解决方案

工业——海康威视工业相机、锐捷网络AGV小车

  海康威视工业相机MV-CA003-21UM采用极高性价比Sensor,图像效果理想;Rolling Shutter的相机支持Global Reset模式,可配合频闪LED光源取得运动环境下无拖影的图像;支持自动或手动 调节增益、曝光时间、白平衡、Gamma校正、LUT、Binning等;支持硬触发、软触发及自由运行模式 支持自定义ROI,通过降低分辨率提高帧率,支持镜像输出。

  海康威视机器人业务中心机器视觉业务部总经理张文聪在创新峰会上表示:“整个深度学习还未完全定型,而FPGA相较于NPU、VPU,有更快的处理速度,且整个框架更为灵活,非常适合现在深度学习网络不断演变的状况。”

  锐捷网络展示了基于英特尔FPGA的实时定位系统的无人搬运小车,此算法可以驱动麦克纳姆轮,广泛用于物流仓库,智能工厂。相比传统工控机解决方案,使用SoCFPGA,具有更高的定位精准度和更低的CPU占用率,系统集成度更高,成本也大大降低。麦克纳姆AGV小车完全按照指定路径实现直行、侧移,中途运行过程中位置偏差可达1cm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