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快递送的为何如此快!探秘最先进的分拣机器人

2018-12-21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交通广播 来源:湖北交通广播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如今,网购已经深入大众生活,消费者网上下单后,二三天时间快递就可以到手上了,有的甚至下单第二天就可以送达,如此高的效率,是怎么做到的呢?今日上午,武汉市交委组织40...

  现如今,网购已经深入大众生活,消费者网上下单后,二三天时间快递就可以到手上了,有的甚至下单第二天就可以送达,如此高的效率,是怎么做到的呢?今日上午,武汉市交委组织40位市民代表走进位于新洲阳逻的武汉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库,探秘最先进的分拣机器人

  走进亚洲一号智能机器人分拣中心,只见里面有几百个用于分拣的机器人日以继夜的忙碌着。与传统分拣线相比,现场的工作人员并不多。现场正在作业的分拣员刘建启告诉记者,目前机器人分拣精准率能够达到99.9%以上,相比人工分拣,更为高质高效。“以前,我们需要把货物捡起来,看面单上的识别号,再投放到相应的分拣框里面去,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现在只需要把面单朝上,平放在机器人上面,它自动进行分拣、投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智能分拣机器人的顶部都有一个托盘,可自动翻转。它们有序的排着队,等待着操作人员将包裹放在自己的托盘上,接到任务后,它迅速识别,准确找到自己投放的分拣口,自动翻转顶部托盘,将包裹投入口中。

  智能分拣机器人是怎样工作的呢?会不会出现"撞车"的情况呢?在现场不少市民代表发出这样的疑问,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分拣中心智能设备负责人何少颜解释说,每个智能分拣机器人在出发前都会通过智能扫码功能读取包裹目的地信息,通过大数据规划最优路线。在智能系统的调度下,无论多忙碌,都不会撞车。当它没电的时候,还会自动返回充电站充电,充电30分钟就可以奔跑5小时。

  何少颜介绍,智能分拣机器人运行速度每秒3米,这是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最多时会有300个智能分拣机器人同时工作,峰值处理能力每小时18000件快递包裹。分拣机器人和大批仓储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奋战在物流一线,正以人工智能+物流的方式来推进整体快递行业的发展。

  市民代表田联身老人在参观完这个现代化物流中心后感慨万千:“真的很震撼,没想到现在的物流仓储达到如此自动化、智能化的水平,这是以前不敢想象的。确实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带动了物流的变化,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