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BMW将物流作业化繁为简 工厂导入机器人、自动运输系统

2018-12-21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苏纯仪 来源:数字化工坊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BMW利用自驾运输系统在制造厂内运送货物。BMW  BMW集团正积极扩大工业4.0创新技术在制造流程中的应用,该公司目前发展重点包括物流机器人、厂区内自驾运输系统、...

  B+MW利用自驾运输系统在制造厂内运送货物。BMW

  BMW集团正积极扩大工业4.0创新技术在制造流程中的应用,该公司目前发展重点包括物流机器人、厂区内自驾运输系统、端对端供应链的数码化计画等。

  据Autocarpro报导,BMW位于全球各地的制造厂正在试行各式创新应用,例如员工可透过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等行动装置来控管物流流程,而虚拟实境(VR)技术则可用来进行未来的物流规划。

  BMW集团的供应商网络遍布全球,有约3,200家厂商分散于50个国家的4,500个制造地,每日提供给BMW制造厂的零件超过3,100万个,透过数码化等创新技术的协助,BMW可更灵活、有效率地规划物流。同时,BMW每日要把近1万辆制作好的汽车交付给全球各地的客户,数码连网配送技术可确保这些车辆的运送路径更加透明化。

  BMW集团制造网络物流主管Jürgen Maidl表示,物流是BMW制造系统的核心,有了各种开创性计画的辅助,让日益复杂的物流流程在运行上更加透明、有效率。BMW除了持续运用创新技术,也与大学及新创业者密切合作,以加快迈向工业4.0的脚步。

  举例来说,BMW集团的供应链仰赖著与全球供应网络及众多物流服务商的密切合作,而BMW的互联供应链(Connected Supply Chain;CSC)计画可大幅提高供应链透明度,CSC每15分钟会为物料及物流的管理人员更新货物位置和交货时间信息,让相关人员能在延迟出现时即刻采取因应措施,避免额外衍生昂贵的运行成本。

  此外,有越来越多BMW制造厂开始以自驾运输系统在厂内、外运送货物,BMW德国丁戈尔芬(Dingolfing)厂就开发出一套自动化系统,可为厂内原本的普通拖曳式搬运车加入自驾功能。至于厂外自驾运输系统,BMW首度在莱比锡(Leipzig)厂利用具自驾功能的户外运输机器人来将货柜拖车从停车处移至货物装卸区。此款运输系统有效载重达30吨,采用雷射导航,并配备传感器及摄影机以提供360度全方位视角,确保自驾行进间的安全

  另一方面,BMW也利用专门开发的物流机器人,在厂内协助员工进行货物货柜的卸载、装载等工作,目前有4种机器人正在测试中,部分甚至已经集成至生产线里。这些机器人搭载了人工智能(AI)技术,可对不同货柜进行侦测及处理,并判断出搬取时的最佳抓握点。

  其它还有象是集成了扫描仪及显示器的手套、智能眼镜及智能手表等工具也陆续进入BMW的物流人员手中,搭配上货物货柜及货架上的电子卷标,员工扫描后便可轻易掌握各种货品的信息。

  最后,BMW集团过去几年来就开始使用特殊的3D扫描仪及高分辨率相机,以毫米层级的精度搜集并建立起制造厂的数码资料库,若再辅以VR技术,未来相关人员在规划物流区域的配置时,便可快速有效率地进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