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苏宁物流荣获“中国物流实验基地”荣誉称号

2018-12-19 11:29 性质:转载 作者:加油中国 来源:加油中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注定是苏宁物流里程碑式的变革之年。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座谈会”上,...

  2018年,注定是苏宁物流里程碑式的变革之年。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座谈会”上,苏宁物流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物流行业代表性企业”、“2018中国物流杰出企业”两项大奖,同时还被授予“中国物流实验基地”称号。

  这三项大奖都是对苏宁物流在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物流业发展过程中变现突出、贡献巨大的充分肯定。

  一张照片道出苏宁智慧物流的巨大变革

  (苏宁在“美好生活典藏馆”中展出的物品完美折射了20多年来物流科技的进化)

  今年5月4日,央视主办的“美好生活典藏馆”,苏宁展示的一组快递车演变的照片引起现场观众的围观、拍照。从最初90年代的三轮自行车到电动三轮车,再到今年苏宁物流在北京南京成都三城社区成功实现常态化运营的无人车“卧龙一号”,这组对比照道出了物流行业末端配送工具的变化,也证明了苏宁智慧物流的突飞猛进。据了解,截至今年双十二,“卧龙一号”在三城完成的配送订单已经突破20000单,而这仅仅是苏宁智慧物流的冰山一角。

  运输干线方面,传统的大货车依然是当下主流的长途运输工具。近年来,甩挂运输、无车承运、多式联运、互联网+货运等创新运输组织模式的不断涌现,让物流运输越来越高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苏宁物流无人重卡“行龙一号”在上海、盐城高速场景测试成功,是国内首个L4级别仓对仓无人驾驶。苏宁物流致力于推进L4级无人重卡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落地,以促进物流运输产业升级。

  从仓储方面来看,纯粹人工搬运、拣选的传统土木砖混库房已经一去不复返,智能化仓布局方兴未艾。今年,苏宁物流在济南上线AGV机器人仓, 50台机器人和拣选人员“搭档”,可实现人均效率600件/小时,这也是继上海之后,苏宁物流全国布局的第二个机器人仓。已经运营两年的苏宁云仓南京雨花基地,每一次都能圆满完成“大促”的检阅,货到人拣选系统人均拣选效率1200件/小时,10倍于传统人工拣选,日出货能力达到28万件 。

  智慧大脑全方位、无死角守护每一个包裹

  2018年,是苏宁智慧零售理念疯狂落地的一年,智慧物流是苏宁智慧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2018年的苏宁物流而言,技术是一个关键词。而众多自动化设备加码的背后,是一套 “智慧大脑”强有力的支撑。

  (苏宁物流“智慧大脑”可视化平台)

  纵观苏宁物流在仓库、干线运输、末端网络中布局的自动化装备,这些只是一座大型物流中心的肌肉,而强大的管理控制系统才是智慧物流真正不可或缺的大脑,是实现智慧的灵魂。苏宁物流自主研发的“天眼系统”,是面向物流及售后领域的实时数据监控、多维度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服务的可视化平台,能高效精准的掌握不同物流模块的运营状况。

  此外,积木型供应链物流管理信息乐高平台,对全局和全链作业数据智能处理的天机平台,实现全自动化运作、人机结合等多方式柔性生产的指南针系统,与天眼平台共同组成苏宁物流强大的IT数据平台技术,全方位、无死角地守护每一个包裹。

  今年苏宁物流在众多场合用实力昭告天下:机器人解放人力,将是智能时代的新趋势。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物流更多领域的创新应用,苏宁物流正在不断“兑现”‘让机器去干活,让人去生活’。毕竟,苏宁智慧物流背后的智慧零售,始终都在强调服务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