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汽研携手拜腾汽车顺利召开智能物流项目启动会

2018-12-19 11:23 性质:转载 作者:智汇工业 来源:智汇工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汽研携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拜腾,于2018年12月5日在其全球运营总部同DM、物流部门顺利召开了PTL&CBS&RFID系统项目启动会。参会双方于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后进行了拍照留念。...

  中汽研携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拜腾,于2018年12月5日在其全球运营总部同DM、物流部门顺利召开了PTL&CBS&RFID系统项目启动会。参会双方于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后进行了拍照留念。

  支持精益制造和精益物流流程,满足拜腾方提升物流自动化水平、减少器具占用生产线边空间、提高装配人员作业效率和物料拣选准确率、降低配送成本的需求。

  业务范围包含:内饰1线、内饰2线、底盘2线、仪表线、门线拣选防错指示;总装、焊装、电池车间无线按钮物料拉动;仓库管理RFID物流门。

  功能范围包含:拣料流程控制;无线按钮物料拉动控制;冲压仓库料框出入库RFID识别控制。

  PTL系统的业务场景

  LES系统作为PTL业务主数据和总体控制系统,负责从MES接收实时过点信息,负责产生SPS配载单,负责维护每个选配件在SPS货架仓位对应信息。将SPS配载单下发给PTL系统并接收PTL执行反馈信息。PTL作为执行系统,根据定义的接口,预先从LES系统接收SPS配载单和具体亮灯指示信息,根据执行的SPS配载单条码,触发PTL亮灯拣选操作,并根据定义的接口,将执行结果返回给SAP LES系统。

  CBS系统业务场

  无线CBS拉动方式过程:现场装配工位装有物料按钮,每个按钮对应一种物料。当某种物料少于预定数量(大拇指数量)时,装配工人按下按钮,中间件将现场呼叫信息通过接口转发给上游业务系统,上游业务系统收集到该按钮请求后,产生一条送料任务,该任务信息包括物料的源库位,目的工位,物料的数量,种类等信息;配送人员根据该信息送料。同时在上游业务系统中该零件的当前库存减掉相应的数量。

  RFID系统业务场景

  成品冲压件下线后由MES系统进行装箱单与料框RFID条码的绑定,绑定信息发送给LES系统进行报工,报工完成后即可将载满成品件的料框入库到冲压仓库,料框入库过程中RFID物流门可自动读取料框上的RFID标签并上传给上游LES系统完成自动入库的过程。

  物料配送人员根据LES的配料需求采用牵引车将物料配送至焊装生产线线边,通过RFID出库门时可自动识别牵引车上的RFID条码信息反馈给LES系统,LES系统可将其对应的零件信息及配送信息展示到牵引车的VMT上,并进行相应的扣库处理以实现物料的自动出库过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