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倒计时2天,仓储机器人“地表十强”战队即将上演巅峰对决

2018-12-18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物流时代,技术创新既来源于实际场景的迫切需求,也依托于高校、科研机构、科创企业的术业专攻。12月19日,由京东联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主办的JRC泰达2018京东X机器人...

  智能物流时代,技术创新既来源于实际场景的迫切需求,也依托于高校、科研机构、科创企业的术业专攻。12月19日,由京东联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主办的JRC泰达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将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举办,从全球3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0支强队,将进行最终角逐,向着200万元的总奖金和机器人“最强战队”的冠军奖发起挑战,为我们带来一场真正的“未来之战”。

  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于今年6月正式开启,经过近半年的激烈比拼,来自国内外的10支队伍进入了最终的总决赛。这10支队伍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专业企业中杀出重围,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来自美国硅谷的创业团队。

▲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晋级队伍名单

  10支队伍在运动控制、避障机制、导航技术、视觉识别、机械结构、使用算法等六大方面具备强劲实力,提供了系统的可运行的机器人工作平台和机器人设计方案,既满足物品自动识别、跟踪、抓取、拣选等基础要求,也涵盖视觉传感、人脸识别、仓内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具有很高的应用水平和孵化潜力。为了应对最终的决赛,目前这10支队伍已经进入紧张的赛前调试预热阶段,比赛一触即发。

▲参赛战队正在进行紧张的技术调试

▲参加本次挑战赛的机器人之一

  根据比赛赛制,机器人从起点出发,在没有任何标识物的前提下,自主移动至货架旁进行商品拣选并搬运、码放至指定位置。为了增加比赛难度,要拣选的商品品类、颜色、形状大小、光滑度、摆放方式等各不相同,完全模拟了智能仓储和无人超市中的真实场景,大大增加了比赛难度和团队协作能力。

▲参赛战队正在进行紧张的技术调试

  作为全国首个行业级机器人赛事和京东集团全力打造的标杆性明星赛事,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今年赛事组委会在导师环节也进行了重磅升级,为各决赛队伍配备了强大的导师资源,包括崧智智能CEO丁昊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刘华平等业内专家,为参赛队伍提供全程专业指导。大赛评委则由中国机器人峰会主席刘进长,硅谷机器人公司主席、全球机器人创业比赛Robot Launchpad创始人Andra Keay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担当。同时,还为十强队伍提供专门的项目孵化基金,并开启就业绿色通道,为机器人产业培养人才创造更大的实用价值。

  开赛在即,10支强队已经摩拳擦掌,无论是机器人爱好者、智能物流从业者,还是普通观众,这将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经典赛事。12月19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战火将会点燃,哪只队伍将成为最后的王者,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