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软件定义硬件,智慧物流装备进入数字化程控化时代

2018-12-15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现代物流进入智慧时代,未来物流装备技术发展也将重点体现在智慧的进化上。从智慧物流思维体系角度看,目前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正在向程控化(软件程序主导物流系统)的方向进...

  随着现代物流进入智慧时代,未来物流装备技术发展也将重点体现在智慧的进化上。从智慧物流思维体系角度看,目前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正在向程控化(软件程序主导物流系统)的方向进化,程控化的特点就是软件可以对硬件起到主导和定义的作用,并且可以快速的迭代升级。

  物流硬件技术的智能化变革

  近年来,智慧物流获得了快速发展,物流技术装备正全面向智能化方向进化。11月上海举办的CeMAT展会上,物流自动化设备展台最多,智慧物流是最大的亮点。

  中国智慧物流的思维系统已经进入了数字化阶段,正在向程控化阶段进化,未来是全面智慧化。程控化进程中,物流技术装备硬件系统将呈现思维与执行的融合,向智能硬件进化,其中智慧物流思维系统将逐步成为硬件系统的大脑,成为硬件系统的控制中枢,成为硬件系统进化与升级的主导。

  软件定义物流硬件的创新模式

  1.软件定义无人叉车

  叉车AGV系统是符合软件定义硬件的创新方向。在叉车上加载各种导引技术,构建地图算法,辅以避障安全技术,可以实现叉车的无人化作业。其中叉车导引系统、构建地图算法、安全避障系统、自动感知系统等是无人化叉车的技术进化主体,需要实现控制层、数据层、与硬件层的逻辑分层,可以实现相关软件系统的迭代升级和不断进化。

  2.软件定义输送分拣

  通过软件定义的理念,可以让物流分拣更智慧,让分拣设备更智能。先进的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应该是一个智慧化、相互高度协同的有机整体,它由许多个智能分拣模块和智能零部件组成,在大数据分析和指导下,各个单元自主而协同地完成复杂任务。智能零部件要包含感知系统实现可感知,使每个包裹成为可感知的智能网络节点,实现自动识别物料、自动拣选物品,让每件货物沿着智能规划后的路径,找到工位上的操作人员。

  路辉模块化智能分拣系统-大型分拣矩阵

  目前中国智能输送分拣领域,深圳路辉正在大力推进智能分拣系统功能的模块化分类,其滚珠模组带自动分拣系统、高速分流器系列可根据不同的场景随时排列组合成满足需求的智能分拣系统。

  3.软件定义物流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是一个智能单元,是由一硬(硬件)和一软(软件)组成,目前硬件在机器人设计中已经不占据主导地位了,机器人的软件系统才是决定机器人水平高低的根本。

  菜鸟无人仓机器人

  机器人的软件系统主要有控制系统、导航系统与计算系统,算法分为感知算法和控制算法,导航技术目前有定位导航、网络调度、视觉轮廓的自然导航等等;机器人的智能作业包括搬运、分拣、拆垛、码垛、上料、混杂物体分类。目前物流机器人作业系统也成为电商物流黑科技的关注焦点。

  4.软件定义柔性自动化

  传统的物流自动化系统具有整体性、系统性,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刚性,对物流自动化的实际应用带来阻碍。一个大型物流自动化配送中心,仅因为某个零部件的损坏就可能带来全系统瘫痪,简直是灾难。

  基于软件定义物流硬件的理念,对物流系统采取模块化设计,实现易搬迁与部署;通过排列组合式扩展,可以很快部署新的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处理更多订单,同时单节点出现故障不影响整个系统;通过业务流程的程序化管控与调整,可根据订单商品的特点改变物流作业模式,实现软件系统可以随机、柔性的调度与管理整个物流自动化系统,实现物流作业场景的柔性切换和自动的调整。

  软件定义硬件,推动智慧物流全面发展,实现无人仓储,实现柔性自动化物流作业,未来将会对整个物流行业带来巨大革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