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因泰立科技:用激光雷达吹响进军AGV行业的号角

2018-12-12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机经网 来源:机经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AGV的眼睛,激光传感器以其精度高被行业所广泛应用和实践,激光雷达厂商也随着市场的扩大逐渐将更多的目光聚焦至此。在AGV行业,因泰立科技相对而言是一个较为新兴的名字,市场...

  作为AGV的眼睛,激光传感器以其精度高被行业所广泛应用和实践,激光雷达厂商也随着市场的扩大逐渐将更多的目光聚焦至此。在AGV行业,因泰立科技相对而言是一个较为新兴的名字,市场洪流中,他们又将会为行业带来怎样的新鲜血液?

  智能制造大背景下,入局AGV行业

  因泰立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激光检测技术多年,拥有多项激光测距核心技术,其产品在中国的道路交通检测领域已成熟应用,而在此基础上,随着智能制造的兴起,因泰立科技也将目光转向了AGV领域。

  因泰立科技总经理高东峰表示,在工业领域,低速的工业车辆目前开始进入自动行驶阶段,“我们看到物流企业的自动叉车和电商用的AGV、移动机器人都属于低速工业车辆。激光雷达作为工业车辆的眼睛,未来应用空间会更大。”

  当然,入局AGV行业并不是盲目的,还需要有足够的技术实力作保障。

  因泰立科技核心技术团队带头人来自于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几年间,其团队攻克了激光雷达的一系列技术难题,涉及到微电子、光学、机械、自动控制等多学科。目前,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0万元,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40%,为产品的持续改进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保障。

  高东峰表示“通过以往的技术积累以及强大的研发团队,我们有信心在AGV市场清晰定位产品应用路线,也希望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延伸让更多企业加强对国产传感器品质的认可。”

  开发AGV系列专用产品

  术业有专攻,行业应该也有“专属”,针对于AGV领域,因泰立科技自主开发了“镭眸”系列激光雷达。

  因泰立科技研发的“镭眸”系列激光雷达是高可靠性的AGV导航和AGV避障传感器,目前有三个系列,F系列、E系列和T系列,涵盖了机械式、半固态式和全固态式三种激光雷达的技术方向。

  其中F系列,目前有F10、F12、F21、F60四款型号,测距能力较远,在10%物体反射率的条件下,这三款雷达测距分别为30米,20米,50米,10米,可以满足用户不同层次需求,且抗震防水性能好,耐高温,能够满足室内外复杂环境下的应用。E系列是基于MEMS的激光雷达,是一款高性价比传感器,可以用于避障。T系列是基于面阵技术的激光雷达,体积小巧,功耗较低,安装简单,可作为AGV的眼睛,应用于室内的导航避障。

  其中T30产品目前正在进行各项严格的测试和试产,预计2019上市,T30采用面阵技术,视野广,具有75°(H)*8°(V)大视场角;测距能力强,远端测距能力可以达到6m(10%反射率)精度±3cm;扫描频率高,帧速率可以达到25fps;并且能够提供Internet接口,CAN接口等多种外设接口。该款雷达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外形设计发射与接收完美结合,做到100mm*64mm*69mm,重量400g,同时安装更简便。现在仓库环境复杂,设备在行进中可以获取三维立体面的信息得到的数据会更广,这也能大大增加视场角范围增强安全可靠性。

  与此同时,因泰立科技激光雷达生产基地也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基地依托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确保激光雷达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还将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在产品小型化上有更好改进。

  谈及未来,高东峰表示“目前,整个AGV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作为配件厂商来讲,我们对行业非常有信心,我们也会在产品系列上、产品稳定性上以及产品品质上多下功夫,为主机厂商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感知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航空工业哈飞总装智能仓储物流助收官
    小旋风在一线持续在线“高质量全面收官、高起点开局起步”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我们来到总装车间一起看看他们的智能仓储物流项目进入总装车间,一排排高大的仓储货架映入眼帘,一台台配送机器人满载...

    2023-12-06 09:17

  • 喜报 | 上海诺力智能荣获“2023年度智能仓储设备与技术推荐品牌”
    2023年11月30日,“2023中国仓储配送企业家年会暨仓库与配送中心规划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主题为“未来10年:挑战与机遇,困难与对策”。第十三届...

    2023-12-06 09:16

  • 稳石机器人官网全新升级上线啦!
    稳石机器人官方网站(www.roboticsalpha.com)(以下简称官网)全新改版上线啦!新官网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有了全新的呈现,更在功能和内容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旨在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页面风...

    2023-12-06 09:16

  • 新品|UQI优奇Wali瓦力T3000拖挂牵引机器人正式量产下线
    近日,UQI优奇首批Wali瓦力T3000拖挂牵引机器人量产整机在优奇无锡制造基地正式下线!UQI优奇全新推出的Wali瓦力T3000拖挂牵引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轮式料车的厂内搬运工作,采用隐藏式后牵引钩设计,...

    2023-12-06 09:15

  • 镭神智能牵手华为,助力中国绿色物流与供应链发展
    12月1日,由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绿色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镭神智能作为华为技术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由华为举办的《云端控制平台与物流自动导引车通用...

    2023-12-06 09:15

  • 奋力拼搏结硕果 科技赋能促上市
    2023年是机科股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公司迈入资本市场进入“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本年度在公司技术中心、各个事业部同志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为公司科技...

    2023-12-06 09:14

  • 新加坡IMDA官员一行到访Syrius炬星科技
    近日,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以下简称IMDA) AMR主管部门副处长陈健伟一行三人到访Syrius炬星科技日本分公司,并参观了位于日本千叶县的Prologis Park...

    2023-12-06 09:14

  • 案例 | 跨楼层搬运更高效,劢微机器人助力知名电子元件企业物流自动化升级
    凭借第三次半导体产业转移和国家政策支持,电子元件行业即将进入国产替代的快速发展阶段。面对持续增长的行业态势和市场竞争,电子元件企业逐渐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在智能化升级的路上,越来越多...

    2023-12-06 09:13

  • 拥抱科技 • 智能创新| 长信德普特-AGV智能物流项目正式启动
    拥抱科技,智能创新,12月1日下午,长信德普特AGV智能物流项目在公司仓库进行了启动仪式。首席执行总裁仇泽军先生、副总裁董海飞先生、副总裁王映明先生、总裁助理于建明先生、总裁助理许昌平女士...

    2023-12-06 09:12

  • 2023 DMP大湾区工博会|直击慧仓机器人展会现场,围观精彩瞬间!
    2023年11月27日-30日,制造业年终盛典2023 DMP大湾区工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慧仓机器人凭借实力展品、先进产品理念“圈粉”无数,展位现场人头攒动,盛况非凡。作为高速...

    2023-12-05 08:5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