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负载顶升式AGV新玩法,上汽集团新添得力助手

2018-12-11 14:07 性质:转载 作者: CoTEK科钛 来源: 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科钛机器人为生产制造型企业量身打造的大负载顶升式AGV在上汽集团旗下宁波某子公司工厂投入运营。  ▲顶升式AGV运行实况  该项目所在公司...

  近日,科钛机器人为生产制造型企业量身打造的大负载顶升式AGV在上汽集团旗下宁波某子公司工厂投入运营。

  ▲顶升式AGV运行实况

  该项目所在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悬架,科钛机器人面临的难题却不少:悬架摆放在长宽分别超过2米的超大货架上,总负载1T,同时因产品特性,货架装载后存在严重的偏心问题,极大地考验了AGV的顶升能力和在运动中稳定货架的能力,除此之外,AGV还需要用自己小巧的身躯将相比之下巨大的货架稳稳送入提升机,同时与MES系统无缝对接,实现24小时无间歇运行

  针对以上问题,科钛机器人利用传感器的数据融合,通过其数据分析整合能力、算法能力以及业务流程的个性化定制优化能力逐一突破,切实解决了AGV在生产型企业内部自动物流中的“痛点”,大大提升了工厂内部搬运的运行效率。

  目前市面上的顶升式AGV一般负载都在300kg以下,导致很多制造型企业“望而却步”。对于动则上百公斤的个体产品而言,大负载的移动机器人不仅可以满足货物重量的搬运需要,还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省搬运次数,由此减少车间对移动机器人总数的要求,从而节省整个自动化的投入

  顶升式AGV一般采用惯性二维码导航,不仅有潜伏、举升、背负三重功能,而且精度高速度快;具有自动检测障碍物,自由规划路线、姿态保持等强大功能集于一身的本领,广泛应用于车间产线仓库的搬运工作。顶升式AGV能根据订单,通过顶升式移动平台驮运货架从而实现“货到人”,将货物所在的货架从巨大的仓库存储区搬运至员工处理区,并且可以快速、灵活的装配智能仓储的所有环节,大大提高处理效率,能够提高近50%的仓储处理能力

  科钛机器人的该款大负载顶升式AGV是目前市面上同机型里的最大负载,目前已在汽车行业、金融行业等多家企业完美落地。尤其针对汽车及其配件生产企业单个产品体积大,重量沉的特点,该款机型可以实现负载上的极大优势,帮助企业实现搬运效率的大提升。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