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慧工厂中的AGV叉车智能物流系统

2018-12-11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慧工厂是传统制造型企业工厂改造的目标,也是未来企业必须拥有的生产化技术,移动搬运机器人AGV叉车从简单的把货物搬运到指定的位置,技术发展到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贯穿于产品设计中,让...

智慧工厂是传统制造型企业工厂改造的目标,也是未来企业必须拥有的生产化技术,移动搬运机器人AGV叉车从简单的把货物搬运到指定的位置,技术发展到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贯穿于产品设计中,让移动搬运机器人 AGV叉车成为一种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多功能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目前,AGV叉车已经被应用在各种领域,成为物流搬运必须可少的重要工具。


AGV系统主要由AGV叉车、地面导航定位系统、充电系统、WG581工业智能网关无线通讯、车载PLC及AGV云平台组成,其中,工业智能网关有自带WIFI功能,安装在AGV车体内部,通过车间的不同区域的无线AP(或通过3G/4G网络)建立无线连接,完善的安全特性保证系统免受侵袭,支持宽工作温度,满足多种严苛户外环境应用,确保调度系统中心与现场运动中的AGV车辆的通讯无误。


AGV叉车通过PLC控制,小车(工业机器人)载有工业智能网关,可以和AGV智能物流监控系统云平台进行无线通信,执行AGV调度系统的指令。AGV调度系统可根据AGV叉车上报的位置及状态信号监控系统内所有AGV叉车的运行状态,当出现异常时完成报警操作,还负责采集输送系统内各站点的输送需求,并根据各输送站点的信号状态自动分配AGV叉车的任务,PLC根据读取的数据,使AGV叉车通过RFID读取地面标识,做出相应的动作(改变速度、转向、定位和停车等),从而实现AGV叉车调度系统功能、站点定位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