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激光叉车现状分析,企业转型何去何从?

2018-12-10 11:58 性质:转载 作者:博众 来源:博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慧物流设备的发展进步,叉车AGV在国内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成果,深受各个行业的青睐。站在企业智造转型的十字路口,我们该如何选择?一起来看看叉车AGV近年来的发展进程,或许能从中得...

随着智慧物流设备的发展进步,叉车AGV在国内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成果,深受各个行业的青睐。站在企业智造转型的十字路口,我们该如何选择?一起来看看叉车AGV近年来的发展进程,或许能从中得到更可靠的答案。

01AGV叉车迎来发展的历史拐点

◆人力叉车相比于AGV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主要动因在于随着AGV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叉车AGV的购置费用已降低到与人工叉车比较接近的水平。


◆人力成本逐年上涨。

伴随着人力成本大幅上涨,叉车工人和维护人员的雇佣成本已经取代设备本身成为支出重头,并大幅度赶超AGV的后续维护费用。


02大数据看AGV—市场份额不断增长

纵观近十年国内叉车的发展,自2012年开始传统叉车的销量出现明显下降;与此同时,AGV叉车自2012年后,销量一直保持着迅猛增长的趋势。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AGV的销量还将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下图是新战略机器人关于无人叉车未来增长数据的预测,预计到2020年AGV叉车的销量将突破5000台,迎来历史新高。



03从叉车本身优势探讨市场竞争力

厂内物流智能化,引入AGV叉车之后,物流响应速度和运输节拍得到提升,在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工厂的收益率方面的效果显著;对于后期开展整厂智能化改造起到‘打地基’的作用。


成本优势突出,AGV叉车=叉车司机+人工叉车,如开头所说,在AGV叉车和人工叉车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可成功省下叉车司机的培训花费和工资等等;此外,AGV叉车的投入使用让工厂管理更加规范化、透明化,把利润从中节省出来,具有明显可观的经济效益。


作业柔性化程度高,目前市场最新推出的自然导航IGV叉车定位精确,地面无需铺设其他参照物,就能实现复杂环境的自主导航,行驶路径灵活多变,柔性化程度高,实现生产和搬运功能的集成化和自动化。安全、高效、可靠!


04国家政策红利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相继出台,我国已经将机器人作为大力推动的重点领域之一。AGV小车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在整个物料输送环节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也给国内叉车AGV发展带来新机遇。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在2018年国内外举办的各类物流展会上,叉车也一直被作为重点展示项目进行推介,客户对于叉车AGV的引入都保有浓厚的兴趣。

(2018亚洲CeMAT现场叉车展示)最后,在工厂车间的物料运送环节,只要涉及到多频次、高负载物料搬运的,都能够用得到AGV叉车。随着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深入推进,AGV必将成为企业升级转型的中坚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