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从双十一到黑五,它引领了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

2018-12-08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雷锋网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是双十一诞生的第十年,这十年间,其早已从一个电商自定的“节日”,变成了一个全球性的消费风向标,它的规模之大、影响之深远,目前仅有“黑色星期五”的规格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后者作为...

今年是双十一诞生的第十年,这十年间,其早已从一个电商自定的“节日”,变成了一个全球性的消费风向标,它的规模之大、影响之深远,目前仅有“黑色星期五”的规格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后者作为兴起于美国商场的圣诞促销,目前已经成为西方市场最盛大的购物节。

有趣的是,由于跨境电商的兴起,使得时间上与双十一较为接近的“黑五”,近几年也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的另一个关注点。

但就目前来看,“黑五”与中国的交集,更多还停留海外向国内的“输入”上,而能够利用“黑五”对外进行品牌输出的国产品牌却仍旧屈指可数——多数商家依旧只能把“双十一”作为自己的主阵地,对于陌生的“黑五”却有心无力,而相比较双十一中国产品牌与海外品牌常常分庭抗礼的局面,“黑五”则几乎是一面倒的优势,仅有科沃斯等极少数国产品牌,能够做到在这两个大节当中,都游刃有余,表现抢眼。

国内国外双丰收,为什么是科沃斯?

就好像双十一服装品类夺冠的永远是优衣库,智能手机拿下前三的也跑不掉苹果与华为一样,在扫地机器人领域,同样令人见怪不怪的,是科沃斯又坐上了今年双十一的第一把交椅。

根据天猫实时数据,双十一当日仅仅过去6分钟,科沃斯天猫成交额就迅速破亿,对比去年提前了足足42分钟,与其他10个知名品牌携手进入“亿元俱乐部”,斩获天猫小家电品类销售额排行前三强,并保持到最后。双11全天,科沃斯全渠道成交额突破7亿。其中,支持天猫精灵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扫地机器人DJ35,仅30分钟成交额就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双11当天最快突破10万台的扫地机器人单品,勇夺销量和销售额双冠王。

京东方面,科沃斯从一开始就表现亮点,在除尘电器品类实时榜单中名列前茅,11月5日科沃斯京东大牌秒杀日上,一天的销售额就环比10月日均增长1600%+。同时,据苏宁平台数据,科沃斯在双11当天勇夺线上渠道清洁小电器销售额No.1。

但相比较国内数据的“意料之中”,科沃斯在“黑五”期间同样成绩斐然——其在美国全渠道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比翻番,而要知道的是,这里不仅是目前最成熟的服务机器人市场之一,同时还是科沃斯最大的竞争对手iRobot的大本营;旗下旗舰产品地宝N79则荣膺亚马逊日本网站扫地机器人产品类别中最畅销的单品,除此之外,科沃斯旗下另一款具有先进激光导航技术和强大扫拖一体功能的地宝OZMO 930,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也均取得市场领先地位。

就目前来看,根据各大平台、品牌的战报,笔者可以推测,11月份接连两个大促的刺激,加上由科沃斯独家领衔的扫地机器人销售狂欢月的铺陈,科沃斯机器人将几乎没有悬念的成为最大赢家,拿下当月全球扫地机器人出货量的冠军。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N79S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扫地机器人乘上消费升级的风口

这两年最热门的一个词就是消费升级,但最能诠释消费升级浪潮的其实不是越来越快的智能手机以及层出不穷的科技新品,而是使用场景定位家庭和室内的新兴品类,比如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空气净化器和新风机等等,一方面受益于懒人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从家庭日常清洁事务中解脱出来;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城市消费的新兴力量,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扫地机器人正成为年轻家庭的新宠。

再加上智能家居这个庞大的风口,在这样的整体趋势下,扫地机器人市场的发展前景尤为广阔。根据 IFR 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72.8亿美元,2010-2016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0.7%,预计2017-2020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总规模约461亿美元。2016年全球家庭服务机器人总销售额为25.8亿美元,同比增长17.3%;2017-2020年全球家庭服务机器人销售总额预计将达到 219亿美元。而在我国,目前家庭服务机器人在沿海城市的产品渗透率仅为5%,内地城市仅为0.4%,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这意味着科沃斯依然大有可为。

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

当你在购买多数产品的时候,往往会陷入到对于各个品牌的选择与纠结当中,但扫地机器人领域却不同,你只需要选择科沃斯就好——相同的例子,是无人机品牌里的大疆,都属于闭着眼买也不会错的选择。

1998年,科沃斯在苏州成立的时候,最早做的是吸尘器代工,没过几年,科沃斯就拿下了飞利浦、松下等世界知名吸尘器品牌公司代工订单,后来,科沃斯逐渐开发了各式家用吸尘器、清洗机、除螨仪等系列清洁类小家电产品。

2000年起,科沃斯开始筹备研发机构,投入了研发力量,率先抢占了国内家用清洁机器人市场;2006年,科沃斯正式推出首款扫地机器人“地宝”;2011开始,科沃斯正式更名为“科沃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在扫地机器人之外陆续推出了空气净化机器人、擦窗机器人、机器管家等系列产品。

随着互联网电商和智能家居的兴起,2014年,科沃斯开始布局线上线下双渠道的策略,随后的几年里,科沃斯成为了国内扫地机器人市场的领跑者,其表现甚至可以用一骑绝尘来形容——数据显示,在家庭服务机器人领域,科沃斯机器人2017年线上市场占有率达到 48.8%,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线下市场占有率则高达 51.9%。

这一切都来源于科沃斯对于技术与创新的精研与追求,作为业内唯一同时拥有LDS SLAM激光导航和VSLAM视觉导航产品的领先公司,科沃斯机器人在室内导航及地图规划能力上,已经能够达到室内区域内智能驾驶的水平——该项指标的意义在于,它可以使扫地机器人真正成为室内物理网体系的核心管理设备,这意味着它不仅可以自己规划路线并移动,还可以向其他设备下达准确的命令,从而成为整个家庭的移动管理中枢。

而在8月底的德国柏林IFA展会上,科沃斯还首度展示了最新的技术AIVI,后者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能够使扫地机器人拥有进一步识别和避开常见的会阻碍其前进物体的能力,例如网线、鞋子、垃圾桶等,让扫地机器人的智能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除了避障功能外,AIVI 还能帮助地图做语义识别,可以分辨厨房、卧室、客厅,进而采用不同的清扫模式。

科沃斯机器人总经理钱程表示,2018年是科沃斯在海外市场发展取得卓越成绩的一年。在美国,科沃斯机器人已经与主流零售商百思买、Target等达成了合作,在香港,科沃斯正式成立了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推广总部。同时,科沃斯还就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庭领域与天猫精灵和华为HiLink 平台展开合作,进一步开拓布局IoT。

钱程指出,“在不断创新驱动之下,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凭借出色的品质备受全球消费者喜爱。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我们的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为消费者节省了时间,从而腾出更多时间从事他们喜爱的活动。”

未来,科沃斯还将继续探索如何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为更多用户开发更多不同种类的家庭服务机器人,让更多家庭享受机器人带来的智能家居生活,最终实现“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的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