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大智能入选“2018年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名单

2018-12-06 17:37 性质:转载 作者:科大智能 来源:科大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SG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入选“2018年上海市第二批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拟支持名单。该名单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上海市范围内...

近日,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SG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入选“2018年上海市第二批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拟支持名单。

该名单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上海市范围内遴选先进的项目给予政策与资金扶持,以鼓励人工智能相关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贯彻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CSG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符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制定的《2018年度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项目指南》中“提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能力”、“支持电网巡检、空域侦测、物流配送、工业检测等各类无人系统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的要求。

项目通过关键技术研发并购置相应软硬件设备将建设一套由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综合辅助控制中心组成的巡检系统,提供一种新的智能化作业模式,以人机协作为主线,对电网关键设备进行检测,从而提升电网智能化管理水平和智能化运检水平。

“CSG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将充分发挥科大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等领域集聚的技术资源、供应链资源、渠道资源、品牌资源、用户资源等资源优势,完善公司在智能电网领域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智能电网领域的业务发展。

科大智能此次入选“2018年上海市第二批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拟支持名单,进行CSG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建设,将有助于巩固公司在智能电网应用领域内的市场地位,丰富和完善公司在工业4.0版图的产业链条,推动公司持续健康高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