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科技物流大变样 双十一物流大考苏宁交出满分答卷

2018-12-04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东方资讯 来源:东方资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来,从北京的“伟大的变革”,到上海的“勇立潮头”,再到广州深圳的“大潮起珠江”,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正百花齐放,向人民和世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

  近日来,从北京的“伟大的变革”,到上海的“勇立潮头”,再到广州深圳的“大潮起珠江”,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正百花齐放,向人民和世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40年来,中国在经济民生、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其中与人们日常消费相关的物流行业更是从追随到引领,逐渐成为世界物流行业的开拓先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便利生活。

  “物流”这一概念在改革开放之后进入中国,其中零售行业与物流的关系最为密切,而苏宁正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现代物流行业的先行者。早在1990年苏宁成立之初,创始人张近东就笃定物流是零售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并将物流的发展放在了集团战略高度,多年来持续投入大量物资用于物流建设。1997年张近东在南京江东门一带自建苏宁第一代物流基地,这一举措在当时引发了行业震动。此后苏宁不断布局物流领域,并与众多物流企业携手合作,共享共建形成一个规模覆盖全国的现代化物流体系。

(图:位于南京市雨花物流基地的“苏宁云仓”,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苏宁强大的自营物流能力,是保证消费者良好购物体验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双十一物流旺季前,不少快递企业纷纷上调费用,但苏宁物流率先做出双十一不涨价的承诺。在11月1日至11日,苏宁自营产品更做到了运费全免。这不仅体现了苏宁物流对服务的重视,更体现了多年来苏宁物流对整体运营能力的调度、把控及多元化仓储布局、科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图:2018年双十一苏宁提出自营商品运费全免)

  据统计,今年双十一当天,截止18点,苏宁当日订单派送完成率已经达到81%以上。6小时内大件商品已达到去年双十一全天拣选作业量,7小时内小件包裹已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拣选作业量,总体来看,今年物流订单平均提前17小时完成配送。在24小时内,十多万苏宁火箭哥足迹已经踏遍全国大江南北,总里程超过100万公里,总里程可绕地球25圈。苏宁在2018双十一的物流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凝聚了近三十年奋斗努力的满意答卷。

  苏宁物流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就,既离不开乘上了改革开放和物流行业大发展的东风,更要归功于苏宁坚持发展科技物流的初心,不断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物流配送规模与效率。

  今天,苏宁以大数据作为物流智慧大脑的“先手棋”渗透到物流行业的各个环节,通过发挥大数据及平台技术优势,物联网、移动互联、智能交通、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正推动着货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也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借助AGV机器人无人机和云仓储等“黑科技”现代物流设备让商品可以快捷便利地送入万千寻常百姓家。物流作为支撑苏宁智慧零售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让智慧零售的消费场景变成“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更让中国消费者获得“所想即所得”的消费体验。

(图:苏宁物流中的黑科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 中国科学家研究数字孪生系统可加强人机协作产品装配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世界的环境中,包括一些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装配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其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2023-12-26 08:56

  •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发生?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在这这篇文章中...

    2023-12-25 09:5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2月18日-12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2-25 09:47

  • (重要文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什么是全球化以及全球经济如何塑造美国?(2)
    “我发现你无法将商业的理念与战争与和平的理念分开。......[并且]战争往往主要是由不公平的经济竞争引起的。……我信奉这样的理念:……不受阻碍的贸易与和平相...

    2023-12-25 09:22

  • (重要文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什么是全球化以及全球经济如何塑造美国?(1)
    经过几个世纪的技术进步和国际合作的进步,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相连。但贸易和现代全球经济的崛起对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有多大帮助或伤害?以下是这...

    2023-12-25 09:22

  • 人工智能“Coscientist”使科学发现自动化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12 月 21 日出版的《自然》(Nature)杂志上报告说,一个非有机智能系统首次设计、规划并执行了一项化学实验。"我们预计,用于自主科学实验的智能代理系统将带...

    2023-12-25 09:20

  • 2024 年这些关键考虑因素可确保您的仓库面向未来
    随着2024年的到来,仓库管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仓库运营者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本文旨在探讨若干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对确保仓库能够高效、可持续地运作并面向未来发...

    2023-12-22 09:57

  • 《机器人革命:推动智能工厂的五大数字化趋势》
    在工业自动化的历程中,机器人技术一直是进步的重要标志。迄今为止,经典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大规模生产,而在规模较小的工业公司中,由于缺乏基于需求的、经济高效且灵活的机器人产品,使用机器人...

    2023-12-22 09:4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