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机器人搭配5G网络:丰田的人形机器人,可以跟随人进行移动摇摆

2018-12-04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小然聊科普 来源:小然聊科普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此前丰田公司提出了下一代的5G技术,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然而近期又曝出了一则消息,就就是丰田已经在远程控制机器人方面取得了成功。此前,丰田汽车与NTT Docomo合作,在试验中使用5G移动...

此前丰田公司提出了下一代的5G技术,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然而近期又曝出了一则消息,就就是丰田已经在远程控制机器人方面取得了成功。此前,丰田汽车与NTT Docomo合作,在试验中使用5G移动通信控制丰田开发的T-HR3人形机器人。他们设计了一个使用5G从远程位置进行控制的环境。在实验中,丰田在10公里以外通过无线遥控远程控制T-HR3人形机器人,除此之外,这还很好的说明了5G给机器人远程连接带来了便捷。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努力研究一种机器人案例,通过人和机器人的融合,来进行机器人反馈作业。用户可以通过头戴式显示器看到机器人看到的内容,并且通过自身的反馈来操控机器人接下来的行动。这时的用户被捆绑在具有手臂以及腿控制装置的控制装置上,当人体控制器移动时,人形机器人也会跟着移动。通过这种技术,人类可以体验反馈控制着机器人的身体,当一些不健康的人,如果想去感知外面的世界,可以通过这种技术来进行实现,所以这种机器人在后期可以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人。

当然在此过程中,5G信号是十分重要的,到目前为止,第三代T-HR3机器人的测试都是通过有线来连接。在未来,随着5G网络的发展以及普及,相信人们可以进行无线控制。

所以在此前,丰田公司一直认为5G是他们要接下来大力推动的一个发展因素,他们认为低延迟的5G可以在机器人帮助人类的环境中提供近乎即时的反馈。目前T-HR3是丰田公司的第三代人形机器人,可以进行灵活的关节控制以及身体大多数部位的正常活动。

目前它被设计成一种遥控机器人,在控制和平衡方面,都展现出惊人的表现,由于体内的平衡传感器,使得在日常的行走中,具备了比常人还优秀的平衡感,除此之外,还会进行一些伸展运动以及抓取物体的东西。在试验过程中,人形机器人还能够执行需要用力的任务,比如用双手握球,或者堆积木,以及和人进行握手等操作。

对于未来机器人的发展及应用,丰田公司也做了很好的打算,他们将会为这个领域以及平台提供更出色的技术团队,以便推动未来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为所有的人提供更好的便捷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