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艾吉威:智慧物流“刚需”下的推陈出新

2018-12-03 13:33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智能制造的主流发展趋势下,以提升物流效率、提高客户体验等市场需求为导向,工业制造企业、大型电商平台等希望通过智能技术和设备实现仓储高效、精准管理,并结合大数据提升企业自身经营能力...

智能制造的主流发展趋势下,以提升物流效率、提高客户体验等市场需求为导向,工业制造企业、大型电商平台等希望通过智能技术和设备实现仓储高效、精准管理,并结合大数据提升企业自身经营能力。 目前,正在国内开展的智能仓储试点示范,更是以智能化为发展方向,要求加快推动物联网、智能工业机器人等技术在物流仓储过程中的应用,构建开放、共享、协作的智能物流管理产业生态。


对于智能物流仓储方面带来的新机遇,AGV企业则有着切身体会:


“智能物流是工业4.0和智慧工厂的核心组成部分,是连接供应和生产的重要环节,也是构建智能工厂的基石。近年来,智能物流市场迅猛增长,已逐渐进入‘黄金时代’。”艾吉威总经理刘胜明说,作为AGV行业的引领者之一,艾吉威目前收到的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客户咨询数量越来越多,行业也越来越广泛,从原来传统的制造业如橡胶轮胎行业、机械行业、3C电子行业、食品行业、汽车行业、服装行业,拓展到现在的物流行业、家具行业等。

■亮相亚洲国际物流展

在不久前落下帷幕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艾吉威携3款新品亮相:无标识激光前移式叉车AGV、无标识激光背负式AGV(双舵轮)、无标识激光潜伏顶升AGV。

无标识激光前移式叉车AGV,配置可折叠站板及护臂,可以在狭窄的通道内灵活地进行存取作业,用于仓储和生产线上的物料自动搬运堆垛。

无标识激光前移式叉车AGV

无标识激光背负式AGV可定制负载2000kg-10000kg,属于重载型AGV,该车型为双舵轮全伺服驱动,标准底盘可背负链条、滚筒输送机及其他工作平台,结构紧凑,搬运灵活,主要用于重载物料的搬运。


无标识激光背负式AGV


无标识激光潜伏顶升AGV,激光导航伺服差速驱动移动小平台,可搭载旋转顶升平台、牵引装置等,运动灵活,适合空间小、多向搬运需求的物流运输。


无标识激光潜伏顶升AGV


借助这些全新的AGV设备,能够极大的提升工厂智慧物流水平。


■助力传统行业升级


2017年,艾吉威成功将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运用于轮胎制造领域,成为全球首例大规模运用无标识导航AGV的案例。据悉,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不仅为轮胎企业节省了叉车工近100人和人工叉车40辆,并且节省了操作工,使轮胎厂成为无人工厂,每年节省人工和设备成本1000万左右。


该项目的运用,为无标识叉车AGV集群在轮胎厂大规模整厂应用开创了先河,树立了轮胎行业应用柔性化AGV的典范,推动了无标识导航AGV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叉车AGV的市场容量。对叉车行业而言,无人驾驶是未来发展方向;无需导航标识,使智能叉车能批量化、标准化生产。


艾吉威的AGV智能物流系统不仅在制造领域开创了新的局面,在纺织领域同样有所建树:艾吉威协助阿迪达斯在中国地区最大的供应商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在其位于江苏盱眙的工厂进行了智能物流改造,分多期导入艾吉威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系统。这些AGV搬运机器人分布在天源服装工厂的各道工序上,使天源服装逐步实现从原材料、裁片、缝制、整烫到成品入库的全工序无人搬运。天源服装的AGV智能物流项目成为服装行业智能制造工厂的示范工程。


■新行业、新应用、新方向


2018年,艾吉威无标识前移式叉车AGV产品成功应用在中国知名造纸集团,采用14套艾吉威无标识激光前移式叉车AGV及上位机系统用于制造车间成品库内产品搬运。其中,作为主体的无标识激光前移式叉车AGV是普通平衡重叉车与带支腿叉车的创新融合:门架推出就是标准平衡重叉车,门架退回就是支腿式叉车,兼具两者优点,可以叉取所有能用叉车搬运的货物,不受托盘种类和对接装置的限制。


针对客户货品的多种规格,宽度有大有小,最大达到近3米,货叉外宽只有660mm的情况下,转弯时防止货物侧倾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本款产品设计增加自动扶托装置,解决了这一个棘手的问题,可以在狭窄的通道内灵活地进行存取作业。本次产品的设计,引领了智能搬运机器人行业又一次创新。此次AGV项目的实施,降低了客户的使用成本,且无任何人员安全风险,AGV系统与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实现智能化制造,助力客户始终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未来艾吉威将会继续深耕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建设,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能,做实细化行业市场,提升公司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平移到更多制造行业及产品国际技术标准研发。以无反光板激光导航技术为核心,从叉车、小车延伸到市场刚需产品,实现AGV产品链。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