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调查:60%英国人未来50年内每家都有机器人 但也有人害怕出现终结者

2018-11-30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前瞻网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未来主义公司Envisioners和机器人公司Anki的调查,大约60%的英国人认为在未来50年内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机器人。尽管如此,一些人仍然相信,未来会有一个反乌托邦式的世界,就像《终结...

根据未来主义公司Envisioners和机器人公司Anki的调查,大约60%的英国人认为在未来50年内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机器人。尽管如此,一些人仍然相信,未来会有一个反乌托邦式的世界,就像《终结者》(Terminator)这样的电影一样。

Anki首席执行官Boris Sofman在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表示,针对英国居民的调查询问了人们是否会设想有关机器人友好的一面,人们给出的答案可以帮助Anki制造在人类接受范围的功能的家用机器人。

大约38%的人认为机器人可以带来社会福利,例如给予他们陪伴,更多时间与亲人在一起,或者有时间追求自己的爱好。但有27%的人担心机器人会崛起并取代人类。该调查对2020名英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并于2018年8月由Censuswide进行。

这项调查并不是为了影响人们对机器人的看法。相反,它意味着给Anki一些想法,关于如何以一种不会吓到人的方式设计机器人,向他们展示机器人可以带来的好处,例如陪伴或一些实用功能。

Envisioners的首席执行官戴夫·科普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在全自动机器人的潜力方面都是乐观主义者。

科普林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发现家用机器人的优势潜力和潜在的阻挡因素,这些机器人不仅仅是家庭的一部分,也是家庭的一份子。” “我们希望看到恐惧。有些很明显会取代我们的工作或人际关系。我们想知道英国公众的立场。”

如果人们克服了新闻媒体和科幻娱乐中不良机器人故事的泛滥,那么他们是否能够更好地思考好机器人的可能性?科普林想知道答案。

“考虑到我们可以对健康产生的影响,如果我们能够以微妙的方式说服人们,他们应该少吃或多运动。”科普林说,“这就是家用机器人的潜力。”

但要做到这一点,人们必须对机器人有足够的信任,欢迎它们进入家庭,这就是媒体对机器人的负面印象可能会成为障碍的地方。该报告重申,我们已经习惯于在家中使用更多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未来十年内,超过十分之一(12%)的人认为机器人将被整合到家中。

27%的人认为拥有家用机器人每天可以节省大约两个小时。大约37%的成年人将外包他们不想做的任务,例如洗涤,给植物浇水,清洁或折叠衣服。

“我想摆脱‘机器人抢走工作’这种说辞。”科普林说,“但是有27%的人认为世界将出现一个不折不扣的终结者。评论中提到的这个词比我提到的更多次。当你谈论人工智能或机器人时,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终结者。这是每个人的下意识反应。”对科普林来说,这表明媒体正在让人们以消极的方式思考机器人。“这是我们所反对的。”他说。

科普林指出,21%的人希望机器人能够处理接受或交付包裹等差事,25%的人希望机器人为他们做饭或提供家庭安全系统。该研究还表明,许多英国成年人希望人工智能能够为他们提供与机器人更加紧密的情感联系,提供友谊和实用性。大约16%的英国人表示他们希望家用机器人能够与他们保持联系。

超过十分之一(13%)希望机器人为他们的宠物,为孩子或老年亲属提供陪伴,而13%的人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再感到寂寞,因为他们总是会有同伴。

超过三分之一(38%)的人认为,机器人可以给他们更多时间来改善与朋友和家人的关系,或从事自己的爱好,从而带来更广泛的社会效益。16%的受访者称,家用机器人甚至能让他们安心,因为家里和家人都很安全。

但是,也许是因为所有反乌托邦的机器人科幻故事,36%的人担心机器人可能被黑客攻击并转而攻击我们。 31%的人担心机器人会导致他们失业。

科普林说,考虑到很难找到像《超能陆战队》这样描绘善良或具有保护作用的机器人的电影,研究结果令人鼓舞。

Sofman和科普林表示,他们希望行业专家采取更多行动,确保人类和机器人能够以和谐的方式共存。 Sofman说,Anki正在考虑如何在家用机器人市场上做得更多,但它希望继续采用人们可以接受的合适设计。

一些发展,如亚马逊Alexa等智能扬声器和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的发展,让人们对机器人感觉更舒服。但它在机器人的外观或设计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

Sofman说, 如果一个机器人被设计成像人类一样,却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那它就会令人毛骨悚然。他说:“人们的脑子里总有一种成见。”“正确的界面至关重要。如果做对了,你就会忘记你正在与一台机器交互,就像皮克斯电影中的一个角色一样。说到设计,我们只是触及皮毛。如果我们能创造出一个机器人,它能像你和小狗互动那样和你互动,那将是非常有趣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