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久机器人荣获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2018-11-28 11:37 性质:转载 作者:智久 来源:智久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1月25日,智久机器人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8年年会暨创新型企业座谈交流会”上获得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智久机器人获得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奖中国生产...

2018年11月25日,智久机器人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8年年会暨创新型企业座谈交流会”上获得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智久机器人获得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中国生产力学会在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指导与支持下主办的“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8年年会暨创新型企业座谈交流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重要精神,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和企业家的核心作用,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智久机器人创始人、CEO张龙(左一)受邀出席会议


大会邀请各级政府领导,及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国能中电能源集团等企业参会,智久机器人创始人、CEO张龙受邀请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发表讲话。


智久机器人创始人、CEO张龙发表讲话


张总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国内首批从事智能搬运设备的研发团队,智久在导航电池、移载、智能化等方面拥有100余项技术专利与软件著作权,并成为中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委员会委员。产品和技术先后服务于德力西、友达光电、TPK等制造业标杆企业,以及顺丰快递、德邦物流、盛辉物流、佳吉物流等物流行业标杆企业。


智久机器人获得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同时,智久机器人于2018年11月23日在上海浦东,正式发布新产品——智久无人驾驶叉车,成为物流仓储行业中第一台能真正取代人工叉车的产品。发布会上举办了物流行业首届人机大战,智久无人驾驶叉车与人工叉车司机模拟物流仓储的实际工作场景,先后进行了货物入库和货物出库的操作,最终智久机器人无人驾驶叉车以创纪录的行驶速度战胜6位经验丰富的叉车司机。


智久机器人物流行业首场“人机大战”

凭借自身优势,智久机器人得到业内广泛认可,智久机器人与德邦快递正式启动了项目合作,无人驾驶叉车将率先实现在德邦快递上海浦东分拨中心的运行,今后双方将在智能物流技术、自动化装备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智久无人驾驶叉车

智久无人驾驶叉车核心零部件全部自主研发,综合效率较传统无人驾驶叉车超出1倍。而且与传统设备需要铺设磁条磁钉、二维码或激光反射板不同,智久无人驾驶叉车采用了最新的自然导航技术,不需要对现场进行改造,大大缩短了设备的配置和部署时间,降低了施工的难度和复杂程度。

同时,智久自主研发的车辆调度、库位管理等软件系统,最多可以同时完成上千辆无人驾驶叉车的协同、联动运行,实现仓储空间更加高效的利用、货物位置和信息更加快速精确的定位,从而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智久机器人山东·烟台生产中心

在发布会结束后,智久新一代无人驾驶叉车产品得到业内广泛关注。目前,智久机器人在拥有厦门、上海两个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已经在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建设了1万平米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可有效带动叉车厂商、锂电池厂商、工业机器人、物流服务商等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发展,吸引机械设计、控制算法、机器视觉等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集聚,形成产品类型丰富、具有区域特色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助力当地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形成发展新动能。


智久(厦门)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搬运机器人等智能科技领域,专业生产无人驾驶叉车,可全自动搬运、堆高、取放货物,为客户节省人、财、物成本,真正实现无人化智能仓储。在上海、厦门分别建立两大研发中心,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汇聚一批人工智能、电子、机械动力领域的顶尖科研团队,在传感器、定位导航、智能调度、控制、机器视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储备,目前,共有100余项专利。

公司在烟台投重金打造占地近40000平米的制造中心、5000多平米总装车间及2000多平米的总装测试车间。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已经与德邦快递等众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且公司与厦门大学等高等院校、研究所建立长期课题研究和技术战略合作关系,将科研技术市场化,形成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未来市场,共赢天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