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初创公司极智嘉筹集1.5亿美元 专注研发仓库和物流机器人

2018-11-24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前瞻网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来源:极智嘉官网  近日,北京的物流机器人创业公司极智嘉(Geek+)表示,它在B轮融资中已经筹集了1.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来开发仓库和物流...





图片来源:极智嘉官网

  近日,北京物流机器人创业公司极智嘉(Geek++)表示,它在B轮融资中已经筹集了1.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来开发仓库和物流机器人、投资销售和客户服务。

  物流机器人是目前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最直接也是已经开始运用的产品之一,它可以在仓库和其他环境中代替人类完成重复性的工作,比如把东西从一个位置搬到另一个位置。

  极智嘉表示,这是物流机器人创业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事实上,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此前工业机器人最高一轮融资是英国波士顿的一家公司Locus Robotics,筹集了超过2500万美元。

  该公司本次B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其他股东包括火山石资本和新加坡的风险投资基金Vertex Ventures。目前,极智嘉没有披露估值。华平投资在2017年就曾经领投该公司的上一轮融资,筹集到6000万美元,自2015年成立以来,极智嘉一共已筹资约2.17亿美元。

  本轮融资规模较大是该公司表示其在明年有望实现业务大增,增幅达五倍,中国大陆的巨大本土市场将会有利于业务增长,同时该公司还可以扩展到其他市场。

  迄今为止,极智嘉表示,它已经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欧洲和美国的100多个机器人仓库项目中交付了5000多台机器人。目前的客户在亚洲包括阿里巴巴的天猫和唯品会。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平投资和其他股东的投资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极智嘉发展的认可,以及他们对极智嘉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专注于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推动各个行业的发展。今年,我们希望将业务增长五倍以上。我们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与客户供应链无缝连接,来为客户创造价值。

  目前,市场上还有许多其他公司一直在研发物流机器人,既要改善自己的物流运作,又要建立独立的业务来服务其他公司。这些都可能成为极智嘉的竞争对手和潜在合作伙伴,甚至可能是收购该公司的企业

  在物流机器人领域,亚马逊可能是最有可能收购初创公司的集团。亚马逊在2012年以7.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机器人创业公司Kiva,来研发仓库机器人,之后Kiva成为亚马逊机器人(Amazon Robotics)。从那时起,亚马逊已将机器人业务扩展到更多单位如AWS和物流中心服务,该公司也生产机器人来满足其他公司的需求,让他们可以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用到各自的仓库业务。

  与此同时,美国创业公司InVia和Fetch是两家研发物流机器人的公司,业务包括机器人即服务和机器人设备。

  考虑到市场上有一些公司不单单在仓库里用机器人,还会在仓库外利用机器人完成运输,所以目前对该市场的估计值是100亿美元。

  极智嘉迄今为止一直在研发机器人,希望可以涵盖可能使用机器人的各种场景,它们包括“货到人”拣选系统、分拣和移动系统以及无人驾驶叉车

  华平投资的执行董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去年我们第一次投资极智嘉以来,我们对其快速增长的业务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在业务拓展和国际化方面。技术正在改变供应链,而极智嘉是领先的技术公司之一,能够结合机器人技术、大数据、AI和其他尖端技术来解决传统供应链的难点。随着它积累更多数据,并继续优化算法来扩展到其他行业,我们相信极智嘉将继续引领该领域的革命和创新。”

  总而言之,机器人技术从去年开始已经发生过其他一些巨额融资。开发工厂机器人的美国初创公司BrightMachines在今年10月筹集了1.79亿美元。今年5月,一家消费者和教育机器人创业公司Ubtech,是有史以来筹资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创业公司,筹集到了8亿美元。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