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1.5亿美元拦不住Geek+的「野心」

2018-11-22 16:46 性质:转载 作者:雷克世界 来源:雷克世界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说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活下来,那么现在的Geek+(极智嘉)显然是想在物流仓储机器人领域占据“C位”。经过了17个月的漫长等待,Geek+的B轮融资终于在11月20日宣告结束,数额最终停...

如果说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活下来,那么现在的Geek++(极智嘉)显然是想在物流仓储机器人领域占据“C位”。


经过了17个月的漫长等待,Geek+的B轮融资终于在11月20日宣告结束,数额最终停留在1.5亿美元,而此前Geek+的预期融资金额只有6000万美元。在这1.5亿美元中,仅华平投资一家的投资金额就超过了1亿美元,“老东家”火山石资本和祥峰投资同样看好Geek+的发展前景,纷纷选择继续跟投。


虽然在发布会上,Geek+CEO郑勇没有透露企业的估值金额,但他明确表示,Geek+ 已经成为物流仓储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Geek+似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但郑勇却有着更大的梦想:“我们不仅仅是物流机器人公司,而是真正的AI机器人公司”。


没错,Geek+“膨胀”了,物流成为了它立足于市场的切入点,而其真正的目标则是将技术与产业相结合,在更多领域实现赋能。或许有些人会感到疑惑:如此豪情壮志,Geek+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它下一步又将作何打算?


赢下“双11”大考

电商的快速崛起让购物逐渐变成了一种消遣,商家之间的“价格战”更是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释放到极致。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天猫成交额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2135亿元。人们为之欢呼雀跃,阿里巴巴CEO张勇也大胆预言:未来“双11”的成交额将达到1万亿元。从5000万到2135亿,十年间成交额增长超过4000倍,随之而来的是物流订单数量也增长了4000多倍。面对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如何才能实现高效运送?


3年前,郑勇带着这样的思考进入了物流行业,他决心引领物流行业的新变革。在清华大学的FIT楼里,郑勇开始了他的艰苦创业,没有办公室、没有测试场地、没有充足的经费……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Geek+举步维艰,然而郑勇并没有放弃,他不久便拉来了天使投资,但投资条件在当时看来却十分苛刻——在同年“双11”前发布正式产品,而且必须在天猫超市投入使用。


从那时起,Geek+便与“双11”接下来不解之缘。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今年“双11”Geek+的表现如何呢?Geek+仓储服务事业部副总裁杨隽哲给出了一组数据:3000多台机器人,运转里程数100万公里,搬运货架180万次,处理订单数超500万单。可见,三年间Geek+成长了许多,丰富的“大考”经验让它有把握面对新的挑战。


Geek+(极智嘉)战略副总裁   多峥


“赋能”与“合作”,郑勇说这将是Geek+未来事业的主旋律,而与他一同扛起新事业大旗的人,则是Geek+新任战略副总裁多峥。从IT转行加入Geek+,多峥决心拥抱AI浪潮,而郑勇也希望通过引入人才,为Geek+注入新的动能。


“赋能”与“合作”

科班出身的郑勇对于技术怀揣执念,他坚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结合可以重塑物流行业,但在最初,身边的人都对他的想法怀有疑虑,而打破疑虑的最好方法就是实践。随着越来越多的机器人产品在物流场景中投入使用,商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效率和成本产生的变化,这让郑勇再谈及Geek+时,收获了更多的支持与认同。


有了实践做支撑,郑勇希望将技术赋能更多行业,为更多企业提供专属解决方案。面对不同规模的客户,Geek+制定了不同的商业模式,企业既可以购买产品,也可以租赁服务,这使得Geek+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同时也成为了其自身的优势所在。



Geek+以AI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包括“货到人”拣选系统自动化搬运系统、包裹分拣系统无人叉车等,全面覆盖物流、仓储和制造的各个环节,通过机器人技术的集成可以帮助客户实现高度自动化,乃至无人的仓库和工厂。如今,Geek+的机器人出货量已经超过5000台,完成部署了超过100个机器人项目,业务范围还从中国扩展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并已经和各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广泛建立了合作。


尽管Geek+已经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但郑勇坦言,智能化时代不同于互联网时代,仅仅凭借Geek+的一己之力难以推动行业变革,因此,Geek+在赋能的同时,也要展开合作,与更多优秀企业携手一道,共同建立生态体系。


Geek+希望把更多技术型企业带入到实际应用场景中,让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实现落地,发挥更大价值,让更多企业借助Geek+积累的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实现快速发展,通过合作形成合力,最终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


把中国AI带向世界

在这个“小目标”盛行的年代,郑勇也给Geek+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Geek+作为一家优秀的AI机器人企业,可以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机器智能技术的发展。


Geek+(极智嘉)CEO   郑勇


ABB和圣戈班的10年工作经历,让郑勇看到了技术对于社会发展所产生的重要影响,他渴望用技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让印有中国标记的先进技术与产品名扬世界,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实力与潜能。


为了这个“小目标”,Geek+在马不停蹄地向前奔跑。据郑勇透露,Geek+的新一轮融资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同时,他们还在筹建一座智慧工厂,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希望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向外界展示未来工厂的样子。


用郑勇自己的话说就是,“Geek+正在向更加广泛的AI和机器人业务领域发展”。


怀揣满腔热血,同时也善于冷静思考的郑勇马上就要踏入创业的第四个年头,他在Geek+的计划表上写满了规划,未来的路依然任重道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 德昌电机和 Aegis Sortation 将在 MODEX 2024 展会上展示仓库自动化创新技术
    美国俄亥俄州万达里亚 - 电机、执行器、运动子系统和相关机电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德昌电机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与分拣和传送带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

    2024-03-11 09:09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