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8-11-20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5日至1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是由河北...

  11月15日至1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是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级一类比赛,由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中德栋梁教育科技集团协办。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分设学生组和职工组,共有来自省内10个地市、29个单位、36支队伍的111名选手参赛。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和《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培养和选拔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11月18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永亭,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与农民工工作处处长赵增印,我校副院长李淑君,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调研员郭文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副调研员阚骥鹏,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婷。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和领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主持。

  李淑君副院长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选手和参赛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裁判员、领队、参赛选手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我校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机器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机器人行业的振兴做出新贡献。

  褚婷总经理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她说,栋梁公司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产业升级趋势,将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配置,推进职教供给侧改革,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打造具有栋梁特色的“企业生态链”,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的普及应用。

  大赛裁判长许凌云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技术点评。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颁奖,其中,共有5人获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6人获得职工组个人一等奖,2个代表队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2个代表队获得职工组团体一等奖。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获得“特别贡献奖”。通过大赛选拔出来的6名选手将组成我省职工队和学生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赛。

  最后,刘永亭副厅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河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十三五”发展目标,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开展技能竞赛是选拔和培养社会和产业所需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广大职工和学生岗位竞争能力、创业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今后,将紧紧围绕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要求,创新比赛模式,扩大比赛规模,提高比赛质量,努力将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办成最具权威、最具影响的比赛。

  本次大赛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是对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各企业和兄弟院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通过大赛,使我校对企业的先进技术和人才职业能力的更高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对不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更好为行业企业服务提供了强大动力。

闭幕式现场

刘永亭副厅长讲话

李淑君副院长致辞

褚婷总经理致辞

许凌云裁判长点评

赵增印处长为学生组个人一等奖颁奖

刘永亭副厅长为职工组个人一等奖颁奖

赵增印处长为学生组团体一等奖颁奖

刘永亭副厅长为职工组团体一等奖颁奖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