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切关乎数字化:2017年德国机械制造行业20强榜单出炉

2018-11-15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 德国工业智库 来源: 德国工业智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号,管理咨询公司Oliver Wyman联合德国著名媒体平台Produktion发布2017年德国机械设备行业20强公司名单。数字化正在深刻改变德国经济,我们的企业家必须有勇气接受这样的挑战,...

10月1号,管理咨询公司Oliver Wyman联合德国著名媒体平台Produktion发布2017年德国机械设备行业20强公司名单。

数字化正在深刻改变德国经济,我们的企业家必须有勇气接受这样的挑战,加快速度,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这份榜单,便是最好的证明。

——沃尔夫冈·克伦茨 Oliver Wyman合伙人

第二十位:Körber柯尔柏集团

图片来源:Körber

排名第20位的是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科技集团Körber,2017年销售额达到26亿欧元。Körber这几年的集团战略专注于未来市场,收购了数字化领域不少顶尖的国际公司。Körber的目标是,到2025年,全集团营业额的三分之一将来自数字产品、流程、服务和解决方案

第十九位:Zeiss蔡司

图片来源:蔡司

同样地,排名第19位的制造光学系统、工业测量仪器和医疗设备制造商蔡司也是首次进入该榜单。蔡司在机械设备领域的销售额从24亿欧元跃升至28亿欧元。蔡司在半导体领域取得显著的增长,半导体制造部门受益于半导体工厂的产能扩张,其销售额增长了35%。另外一方面,研究和质量部门的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汽车行业和企业对工业4.0解决方案的高需求。


第十八位:SEW Eurodrive赛威传达

图片来源:赛威传达

驱动技术/驱动自动化行业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赛威传达排名与上一年的榜单排名没有变化,2017年销售额为28亿欧元。

第十七位:SMS集团

图片来源:SMS集团

SMS集团是由多家为钢铁和有色金属工业从事机械设计和设备制造业务的跨国公司组成的集团公司。

该公司的销售额从2016年的31亿欧元降至2017年的29亿欧元。为了适应全球冶金行业的低迷,SMS减少了其过剩产能并降低了物资和材料的开销。2018年更是计划裁员300人。这家活跃于国际市场的公司排名从第14位滑落到第17位。


第十六位:Festo费斯托

图片来源:Festo

工业控制和自动化公司Festo在2017年销售额增长了12%达到31亿欧元,排名第十六位。2018年,Festo将继续大力投资生产,物流和卓越供应链,重点关注亚洲和美洲市场,以实现其增长目标。


第十五位:Trumpf通快集团

图片来源:Trumpf

通快集团销售额增长近11%,从28亿欧元提升到31亿欧元。位于弗赖堡的TRUMPF子公司Hüttinger在过去一年度实现了1.18亿欧元的销售额。这相当于比上一年增长了52%。


第十四位:风电设备制造商Nordex

图片来源:Nordex

德国风电设备制造商Nordex在2017年的收入也总体下滑,2017年Nordex集团新订单下降33%,销售额为31亿欧元,这家公司也从14位滑落到第11位。其中的主要原因是 2017年德国开始实施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


第十三位:曼恩集团

图片来源:曼恩集团

曼恩集团的机械制造部门的排名下降四位,其营业额从36亿欧元缩减至33亿欧元,这意味着曼恩集团从第9位滑落到第13位。曼恩集团能源解决方案与航运业有着密切的业务关系,尤其是货运业务。然而在这个行业中,除了游轮部门是唯一的增长点,其他的一切业务都在经历困难。


第十二位:Jungheinrich永恒力集团

图片来源:Jungheinrich

电子商务、数字化等驱动了德国内部物流业的强劲增长。全球顶尖的工业车辆、仓储技术以及物流技术的供应商永恒力受此积极影响总收入从31亿欧元增加到34亿欧元,在榜单中从去年的第13位上升到第12位。该企业去年新车(包括租赁车辆)的订单增加了13%,达到123,000辆。


第十一位:Kuka库卡

图片来源:Kuka

毫无疑问,“最快进步奖”属于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库卡,该集团从上年榜单的16位连跳5级,升至第11位。受益于自动化和内部物流业的发展,库卡的所有细分部门均实现了强劲的销售增长,


第十位:Krones克朗斯

图片来源:Krones

世界上最大的瓶子和包装设备的制造商克朗斯在2017年销售额增长8.8%至36.9亿欧元,国际市场的销售额几乎占其总体销售额的90%,排名榜单第十位。饮料工厂的数字化为克朗斯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会。作为一家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克朗斯通过IT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整个价值链上的支持。


第九位:Dürr杜尔

图片来源:Dürr

2017年,在德国所有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业务都得到了良好的增长,机械设备制造商杜尔也是其中的受益者。尽管去年出售了旗下的工业清洗和过滤系统公司Ecoclean,但杜尔的销售额从36亿欧元提高到37亿欧元,取代曼恩集团排名第九。新的增长点还来源于杜尔2014年收购的世界木工机械领导者豪迈集团,该子集团去年订单量实现了17.2%的增长,达到13.66亿欧元。此外,汽车的涂装和装配线业务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达到10.6%。对电动汽车生产需求的不断增加也促成了集团良好的订单量


第八位:Claas科乐收

图片来源:Claas

农牧业机械和农用车辆制造商Claas 2017年销售收入为38亿欧元,主要增长点来源于东欧和南美洲市场。做为一家以创新著称的家族企业,2017年Claas研发投入高达2.17亿欧元,超过11%的员工在集团内从事研发工作。


第七位:Voith福伊特

图片来源:Voith

福伊特集团在2017年表现不俗,订单量增长6.3%,达到44亿欧元,远超预期。其中,福伊特集团造纸事业部贡献突出,订单量急剧增长24%。尽管市场环境愈发严峻,集团销售额依然如期达到 42 亿欧元;持续了上一年的高位水平。

福伊特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的开发方面总计投入约1亿欧元,这是集团约2.25亿欧元总研发投资之外的最大手笔。


第六位:GEA基伊埃

图片来源:GEA

德国GEA Group(基伊埃集团),始意为“Germany Engineering Alliance”(德国工业联盟),是在能源和食品领域内世界领先的机械与过程技术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该领域内市场与技术的领跑者。它专注于高标准的生产流程,并且为用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该集团在2017年销售收入为46亿欧元,排名第六位。


第五位:Enercon爱纳康

图片来源:Enercon

全球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Enercon爱纳康2017年销售额增长了7%,达到创纪录的51亿欧元,榜单排名第五位。


第四位:Thyssenkrupp 蒂森克虏伯

图片来源:Thyssenkrupp

总部位于德国埃森的工业和技术巨头蒂森克虏伯机械制造部门2017年销售额为61亿欧元,排名榜单第四位。

第三位:Bosch博世

图片来源:Bosch

排名第三的是德国工业巨头博世集团。得益于传动与控制技术部门业务的发展,工业技术业务的销售额较去年取得7.7%的强劲增长,达到67亿欧元。

第二位:Kion 凯傲集团

图片来源:Kion

排名第二的是叉车生产及仓储技术服务商凯傲集团。 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公司受益于数字化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跨国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营业额从2016年的56亿欧元增加到2017年的77亿欧元。首次超越博世的工业技术部门,排名仅次于西门子


第一位:Siemens 西门子

图片来源:Siemens

西门子机械制造行业:445亿欧元


关于“德国工业智库

德国工业智库是服务于中德两国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创新型平台,致力于推进两国企业间的合作,促进企业家精神、创新和企业国际化。

我们为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平台。 为中德企业提供一个快捷便利的交流平台是我们一直努力前进的方向。长期以来,跨文化沟通障碍、信息渠道不通畅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隔了两国更多企业的潜在合作。平台以企业的实际需求和现状为导向,开辟了“中德合作专栏”,提供给中德企业一个发布合作需求的地方。同时,我们还为有意向开展国际化经营的企业建立了双边企业数据库。企业数据库不仅实现了德国(欧洲)企业更具针对性地寻找国内相关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增加了国内企业在德国(欧洲)的曝光度,获得更多的商机。

连接中国市场与德国创新。 在数字化经济的大背景下,德国高科技初创公司蓬勃发展。具备传统优势的德国中小制造型企业,正通过与从数字化中诞生的初创企业合作,释放出巨大的协同效应。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是吸引德国初创企业的重要因素。通过几年时间的积累,我们构建了中文领域首个德国初创企业网络。为两国企业提供全方位咨询,嫁接最新科技服务,促进投资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6

  • 彭博商业周刊:机器人初创公司希望人工智能时代意味着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人们越来越相信人工智能的黎明时代意味着类人机器人也终于到来。“几十年来,我们在流行文化中已经有了人形机器人。自然,科学家们希望让这成为现实。”专注于新兴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 Lux Capita...

    2024-03-05 09:43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1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8

  • AGV网 | 二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1、捷螺智能 | GYRO第三代AMR-窄体机器人近日,捷螺智能发布自己开发的第三代万向轮AMR(自动移动机器人)。这款宽度为60厘米的窄体机器人,是一年来专注开发的成果。经过几个月的严格测试,我们...

    2024-03-04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2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04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