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现在和未来的

2018-11-05 08:11 性质:转载 作者:灵至 来源:灵至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充分说明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目前,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正在变革制造业。世界经济论坛去年年底发布...

2018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充分说明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目前,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正在变革制造业。世界经济论坛去年年底发布的报告中说,人工智能、先进机器人、增材制造和物联网的结合将共同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61岁的比尔·盖茨在一篇写给大学毕业生的寄语中,把当今时代称为"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在庆幸自己20岁时就有机会参与到那场改变世界的数字革命的同时,盖茨直言,如果要在今天寻找和当年一样能够对世界带来巨大影响的机会,他第一个考虑的就是人工智能。


然而,与此同时担忧、不安乃至惶恐的情绪开始在人群中蔓延,来自未知的力量总是会让人坐立不安却又无所适从,人们不知道人工智能究竟是装满了灾难的潘多拉魔盒?还是一部通往更高级人类文明的电梯?唯一确定的是,盒子已经打开,电梯的按钮已经按下,没有人可以让这一切停下来。


当然,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也并非无迹可寻。人工智能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呈现出如下三个主要发展趋势:

1

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商用阶段,产品进入消费级市场

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将其应用在旗下智能手机产品中;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也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面部识别等功能;三星最新发布的语音助手Bixby则从软件层面对长期以来停留于"你问我答"模式的语音助手做出升级。人工智能借由智能手机已经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人形机器人市场,日本的软银公司研发的人形情感机器人Pepper,从2015年6月份开始每月面向普通消费者发售1000台,每次都被抢购一空。人工智能机器人背后隐藏着的巨大商业机会同样让国内创业者陷入狂热,粗略统计目前国内人工智能机器人团队超过100家。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相信,未来几年"人们将会像挑选智能手机一样挑选机器人"。



目前,灵至科技研发的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已经能够通过对麦克风获取的声音信息进行特征提取、分类学习和信息融合,从而实现在声源定位、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和声纹识别等功能上的应用。比如实时传输远程视频,实时控制远程机器人运动,在网络信号不佳的情形下预测控制指令进行自主移动等功能。

2

深度学习的认知能力将达到人类专家顾问级别

"认知专家顾问"在Gartner的报告中被列为未来2-5年被主流采用的新兴技术,这主要依赖于机器深度学习能力的提升和大数据的积累。

过去几年人工智能技术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发展,主要源于三个元素的融合:性能更强的神经元网络、价格低廉的芯片以及大数据。其中神经元网络是对人类大脑的模拟,是机器深度学习的基础,对某一领域的深度学习将使得人工智能逼近人类专家顾问的水平,并在未来进一步取代人类专家顾问。当然,这个学习过程也伴随着大数据的获取和积累。


灵至科技自主研发制造的一系列人脸识别产品,能够伴随用户的使用过程逐步补偿时间产生的影响,完成对用户人脸渐进变化的自适应,体现了灵至科技长期以来在深度学习小型化和自学习能力方面的技术优势。



关于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凯文·凯利曾形象地总结说:"使用人工智能的人越多,它就越聪明。人工智能越聪明,使用它的人就越多。"就像人类专家顾问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服务客户的经验一样,人工智能的经验就是数据以及处理数据的经历。

3

实用主义倾向显著,将成为一种可购买的智慧服务

大多数人在谈到人工智能时,首先想到的问题便是:"它究竟能够做什么?""它到底能够用在什么地方?""它能够给人类解决哪些问题?"

人工智能与不同产业的结合使其实用主义倾向愈发显著,这让人工智能逐步发展成为一种可以购买的商品。



吴恩达博士曾把人工智能比作未来的电能。"电"在今天已经成为一种可以按需购买的商品,任何人都可以花钱将电带到家中。你可以用电来看电视,可以用电来做饭、洗衣服,未来你同样可以用购买到的人工智能来打造一个智能的家居系统。

人工智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语音助手、人脸识别、虚拟聊天机器人,以及智能交通、无人车等,人工智能不断的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先来看几个例子:

无人超市

手机扫码进门,选购商品,然后径直走出大门,无需排队,无需结账,一出门用户就可以收到“账单已支付”的信息。机器有了视觉,不仅能够识别用户,还可以识别商品并瞬间完成智能收银。这就是无人超市带给消费者的体验。

智能汽车

智能车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目前对智能车辆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近年来,智能车辆己经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很多发达国家都将其纳入到各自重点发展的智能交通系统当中。

智能医疗

随着科研速度不断地加快,各个学科都认识到大数据和个性化医疗的潜力,尤其是皮肤科。在医学影像学技术的应用上,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诊断都是最贴近医疗核心的。

2018年10月底,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将开设服务更广大眼病患者的人工智能门诊,未来,相信科技的力量,会为医学领域创造更多的奇迹。

从现在直至将来,灵至科技永远不会停下探索的脚步,将更加深入地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研究,将数十年沉淀的技术优势应用于技术成果产业的转化上,不断在智能制造领域追求更高水平。相信未来,通过灵至科技的不懈努力,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水平一定能达到新的高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