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备战双11!物流“黑科技”大展身手,网友:快递员,再见!

2018-11-03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科技视界 来源:环球科技视界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知不觉,天猫双11就要来了,又能体验一把"剁手"的快感了!不得不说,剁手的时候是很爽快,但是等快递的过程却十分煎熬!去年"双11",仅阿里系就完成包裹订单8.12亿件,在今年的天猫"双11"...

不知不觉,天猫双11就要来了,又能体验一把"剁手"的快感了!

不得不说,剁手的时候是很爽快,但是等快递的过程却十分煎熬!去年"双11",仅阿里系就完成包裹订单8.12亿件,在今年的天猫"双11"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预计"双11"包裹量会突破10亿大关。

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个个快递堆砌成山的壮观场景,看着就让人心头一颤,这么多快递,得拣到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的快递?

别怕,各大平台知道你们等快递的急切,贴心的为你们准备了最好的设施。

10月25日,菜鸟网络宣布,天猫双11旗舰,其位于江苏无锡的国内首个IoT未来园区将正式上线运行的近700台蓝色机器人,让这些"小蓝人"自己分货拣货装货,形成一个繁忙的智能运输和工作系统,互相避让、自行充电。

有趣的是,摄像头也将成为菜鸟物流网络的一大特色,除了记录和保存视频画面之外,摄像头还将不间断动态扫描仓内,自动统计出货物存储堆积和进出情况,并且及时反馈到调度系统。

目前,整个园区的高密度自动存储仓库储量是普通仓库的5倍。这样一来机器人就可以取代人工拣货,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与准确率,降低企业劳动力成本的同时又提高了消费提样,简直就是两全其美!

此外,爆仓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德邦、中通等6家快递公司已经接入菜鸟的"物流天眼"系统,加速物流场站的运营效率。

而且目前全国已有五大快递公司启用菜鸟智能语音机器人,自动完成"派前电联"。这意味着今年"双11"你收到的收取快递包裹电话,可能是机器人打来的。

不只菜鸟,还有苏宁在物流方面也是卯足了劲,无人仓、无人机、最后一公里配送无人车、干线无人货车等,实现无人物流装备全场景闭环。

苏宁自主研发的"卧龙一号"无人快递车,融合了物联网、云计算、AI等新科技技术,可以说是智慧零售时代的"木牛流马"。无需人为控制,自己就能找到目的地,不仅能避让行人、车辆,还能自己乘电梯、叫门。

别担心,卧龙一号会结合GPS导航,利用其搭载的人工智能芯片,计算并分析出目的地所在位置,规划路线,把快递准确无误地送到消费者手中。哪怕消费者凌晨到家也没有关系,你也可以随心设定收货时间,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另外,无人车将会与无人仓、无人机等高科技智能设备一道共同形成苏宁物流的无人科技物流网络。在未来,"卧龙一号"将进驻1000家小区,立足社区服务,将智慧、准时、轻简的服务带给更多消费者。

怎么样,有了这些物流黑科技这个双11再也不用担心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