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有哪些正在入局机器人产业

2018-10-29 08:35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发烧友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经济新闻》以广东省“小型机器人”为例,写到“在广东的机器人市场,不仅有日本、欧洲的大型厂商,还有四五十家中国当地企业争夺市场份额”——以此说明中国是机器人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

日本经济新闻》以广东省“小型机器人”为例,写到“在广东的机器人市场,不仅有日本、欧洲的大型厂商,还有四五十家中国当地企业争夺市场份额”——以此说明中国是机器人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

然而激烈的竞争并没有阻挡大企业入局的热情,我们来看看2018年的世界500强中国企业有哪些入局机器人产业

120家中国企业上榜世界500强,一成入局机器人行业

2018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上榜企业达120家,接近美国的126家,数量第二,远超第三日本52家一倍之多。那120家企业中,又有多少做机器人呢?

1、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排名24——熄灯工厂

富士康的“百万机器人计划”虽然没有达成,但月产千台不是问题。

在今年2月,富士康就已在中国制造基地部署了6万台机器人(磁导航AGV、六轴、并联、SCARA)。

2015-2017年工业富联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的销售收入为9.34亿元、6.51亿元、9.66亿元——富士康相关高层公开发言:工业数据采集和人工经验转移是最大挑战。

2.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名72——5G通讯

华为除了自身对机器人的使用需求外,更多关注在机器人产业上游领域,如5G通讯,现已在AGV机器人领域尝试布局。早在2017年华为就联合KUKA展示5G工业机器人。

3.京东集团:排名181——移动机器人

由“京东物流实验室”进化升级的“X事业部”专注于物流领域的机器人应用,如配送机器人、AGV以及delta拣选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此外,京东还与国内知名机器人企业新时达埃夫特、科大智能等有过关于机器人的相关合作。

4.阿里巴巴集团:排名300——服务机器人、AGV

阿里巴巴AI实验室前不久推出了“天猫精灵太空弹”“天猫精灵航天飞机”——前者为酒店管家,后者主要偏重专有服务行业,如医院。这两款机器人都侧重于人机交互功能。

而AGV领域也是阿里巴巴的重要方向,菜鸟网络2017年3月投资快仓智能仓储机器人5亿元人民币。

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323——收购库卡、建机器人基地

美的也许是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入局最深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了,292亿元收购库卡94.55%股份,又计划在顺德建占地1200亩的“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预计2024年产能达到7.5万台。

6.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排名331——AI解决方案

其实早在今年3月15日,腾讯就发布消息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 X”与AI Lab成为腾讯AI产业双基础支持部门。

9月27日,腾讯叮当与优必选合作推出智能便携式机器人悟空,注重交互,具备物体识别、绘本识别、语音交互、表情系统、机器控制、感应控制、人脸识别等功能。

7.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排名353——800亿、博智林机器人

碧桂园计划5年内在机器人领域至少投入800亿元,并签约顺德打造10平方公里的机器人谷,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计划引入万名全球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及研究人员。计划在“建筑、装修、机器人餐厅、智慧家居、现代农业、医疗”等领域。

8.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369——熊猫电子装备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隶属于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而熊猫电子股份又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都有所涉及,在3C、教育、军工、新能源、物流仓储、工程机械、医药等行业都有应用。2017年熊猫机器人和智能工厂业务订单总额20亿元左右。

9.苏宁易购集团:排名427——AGV机器人

苏宁自身也在积极改造自己的物流仓储板块,可以说国内前五的自动化物流基地内必定苏宁。高举科技大旗的苏宁率先打造了“无人军团”——无人机、AGV机器人、无人重卡、无人车等产品,当然这些产品主要还是供应内需。

10.首钢集团:排名431——合作安川、系统集成商

首钢与日本安川电机共同投资成立“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销售、系统设计以及售后。在汽车零部件机器人焊接系统应用集成技术上领先,国内市场占有额高。

11.青岛海尔:排名499——服务机器人

3月6日,海尔宣布针对普通家庭的服务机器人战略,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并且与软银合作,将软银的“Pepper”引入中国市场。目前海尔已经研发推出扫地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相关产品。

国内近一成的世界500强企业入局机器人,是否可证机器人前景光明?国外看好机器人行业前景的也不少!入局机器人企业的有丰田企业、苹果、三星电子、亚马逊、本田通用电气、施耐德电气、ABB、东芝、三菱电机、佳能、高盛、韩华集团、LG电子、英特尔松下索尼、软银集团、日立、博世集团、西门子等企业。

据IDC发布《全球商用机器人支出指南》显示,在2021年中国机器人市场额将要达到746亿美元。而《参考消息》同样指出,在2020年中国将占到世界工业机器人销量的四成,中国市场对机器人的需求旺盛,相信不单单是上述企业,越来越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会加入其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 瑞士科学家研发机器人可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
    机器人 "牛油果(Avocado) "可以从高处跳下,绕过障碍物:有朝一日,它将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为研究人员收集有关这片难以到达的栖息地的数据。它的名字叫 "Avocado",而且看起...

    2024-02-06 10:12

  • 无电池传感器利用语音的力量
    声敏传感器无需外部电源,由某些噪音产生的声波激活。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电池传感器,可以对声波(例如特定的口语单词)做出反应,产生足够的振动能量来为电子设备供电。这种新型传感器...

    2024-02-06 10:10

  •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以昆虫为模型的微型机器人
    WaterStrider 机器人采用了号称世界上最小、最轻的形状记忆执行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研制的两种昆虫型机器人--迷你虫和水黾--是目前已知最小、最轻、最快的全功能微型机器人。这种微型机器人有朝...

    2024-02-06 09: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