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天国际:在智能制造时代开拓发展

2018-10-26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技术与应用 来源:物流技术与应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国际公司作为中国物流装备企业优秀代表之一,依靠在烟草物流领域取得的成功迅速发展壮大。随着智能制造浪潮到来,包括物流装备行业在内的各个行业都将面临巨大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在产业和...

今天国际公司作为中国物流装备企业优秀代表之一,依靠在烟草物流领域取得的成功迅速发展壮大。随着智能制造浪潮到来,包括物流装备行业在内的各个行业都将面临巨大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在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变革之时,今天国际积极布局未来……

积极拓展新领域

今天国际的事业起步于烟草物流市场。由于烟草行业资金充裕,消费市场需求旺盛,因此烟草公司在物流自动化系统建设方面也呈现出起步早、起点高,投入大等特点,其物流系统建设在各个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今天国际正是通过抓住这个重要市场的业务,使得公司成长起来。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巍巍

据今天国际副总裁曾巍巍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天国际公司创建于2000年,发展之初几乎全部业务来自于烟草行业;2016年8月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时,烟草行业的业务量占公司全部业务量70%左右。这一方面说明今天国际在国内烟草自动化物流系统建设领域取得很大成就,但另一方面由于该公司业务高度依赖烟草行业,也给公司发展带来一些隐忧。

烟草行业智能制造项目

为了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今天国际在上市之初就制定了拓展多个行业物流市场的战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目前今天国际已经在烟草、新能源、冷链、石油化工、高铁、航空、电力等20多个行业领域取得突出的成就,业务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完成各类重大物流系统项目数百个。其中,在新能源物流领域,今天国际更是取得重大突破。据曾总介绍:2016年全年,今天国际新能源行业新增订单金额15294.94万元,同比增长120.56%。2017年全年今天国际新增订单71979.36万元,其中新能源行业新增订单金额43776.34万元,同比增长186%占比61%。今天国际已经成为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众多国内大型动力电池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动力电池行业智能制造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上半年,今天国际公司又在零售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成功签订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东莞)有限公司凤岗配送中心工艺设备集成项目合同,价格高达36273.5768万元。在该项目中,今天国际将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东莞)有限公司提供配送中心自动化物流系统总集成,并为本物流系统方案提供工艺设备采购、集成、安装、调试、验收、交付使用等全过程服务,完成一整套交钥匙工程。这是今天国际倾力打造的首个超大型商超物流配送中心项目,颇具标杆示范性意义。

抓住智能制造机遇

近两年,制造行业最大的变化就是智能制造的兴起,这带给中国物流装备行业难得的市场机遇。伴随着我国土地成本以及劳动力成本的双攀升,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入,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越来越多地在企业中得到应用。再加上中国政府大力推动,企业对智能制造的探索热情更加高涨。而物流系统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部分,连接制造端和客户端,因此项目需求不断涌现。在政策促进与市场带动下,智能物流系统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据有关机构分析, 2020年中国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在20%以上。今天国际公司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市场机遇。

曾巍巍也谈到,智能制造物流项目给企业的物流系统建设也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智能制造”强调的是低成本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由于生产制造过程越来越复杂,生产工序间物流资源优化配置和管理的难度也随之提高,物资在流通过程各个环节的联合调度和管理更加重要,也更加复杂。如何让产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更加精益化的生产,如何让场内物流更加的顺畅高效,这对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的系统提供商的综合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我国业务起步较早的物流系统集成商之一,今天国际在物流系统集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各类型生产制造及商业配送、物流配送环节的工艺需求、运作管理模式有着深刻的理解;这都非常有利于今天国际开展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物流系统业务。

每个行业经验的积累都需要时间和实践。在这方面,今天国际是具有前瞻眼光的。以新能源项目为例,早在2013年,今天国际就和比亚迪签约,开始涉足新能源电池项目。在几年的摸索过程中,今天国际不断进行技术的积累和市场的铺垫。所以当这两年新能源项目的需求一下子爆发出来的时候,今天国际才能够很好承接和完成许多项目。

新能源项目——比亚迪充放电

曾巍巍具体介绍到,新能源电池生产的特点是高度的自动化和无人化,以实现动力电池产品的一致性和高效生产;此外,很多动力电池生产商在生产过程中要不同规格电池进行混线生产,这就对生产物流体系的柔性化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上马高度自动化的智能生产物流系统成为必然选择。而今天国际全面的能力使得它成为众多厂家的优秀合作伙伴。他说:“今天国际公司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智能制造全套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企业,在物流系统集成核心业务之外,旗下还有软件开发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开发企业(深圳市今天国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比如,在新能源领域,软件公司可以为客户搭建一套完整的信息化体系,实现在电池生产各工序之间物流自动化与信息同步化,生产过程中对电池的各种性能指标进行自动检测、跟踪。而物流自动化装备的集成是我们的传统优势,在18年的各领域的应用经验累积中,使得我们公司成为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全方位为客户在生产制造、仓储、流通配送各个环节提供自动化生产线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体化业务,为客户实现产品生产、物料出入库、存储、搬运输送、分拣与拣选、配送等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管理水平,全方位为客户创造价值。”

现场设备调试

前沿研究与合作布局未来发展

尽管今天国际在新拓展的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他们仍然保持了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进取精神。曾巍巍认为:当下的物流行业处于物流技术不断发展,客户需求不断变化的变革时代。在如此情况下,物流装备企业如果还仅仅依靠过去单纯靠拉项目、卖产品的方式参与市场竞争,如果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按部就班地去进行业务结构优化与巩固传统核心竞争力,将很可能面临业务发展困境,甚至会被市场所淘汰。今天国际为应对未来的竞争,不仅仅需要明确前瞻性的布局和推进战略实现的支撑点,进一步加强在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新领域的拓展,进一步加强关键物流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还需要企业敞开胸怀,创造一个汇聚资源、凝聚智慧的平台,与更多优秀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因此,今天国际需要明确自身的产业链定位,通过链接内外部的资源,来实现创新发展;需要与比自己优秀或互补的企业、科研院校合作,来实现共融、共创、共赢。正如曾总所说,今天国际不仅仅是这样想的,也已经按照这个思路布局未来。

据曾巍巍介绍,在技术研发方面,今天国际公司已组建了以技术中心、软件子公司、机器人子公司为主体的既分工又协作的研发机构体系,形成了从系统解决方案、软件系统、关键设备和系统模块等多层面的技术成果积累。今天国际的技术研发思路是以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为导向,既满足当前需求,又形成一定的技术储备,使得公司具备根据客户的需求快速开发各种物流系统、制造系统应用和管理软件、接口软件,自主研发了一系列信息管理系统、电气控制系统产品、物流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及设备的能力。目前,今天国际拥有一支由系统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工业机器人和物流机器人及设备研发等工程师组成的优秀研发队伍,拥有150多项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成为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

从技术研发的具体项目上来讲,今天国际在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都进行着持续探索和储备。在软件方面,今天国际重点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方面是基于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的整体信息化平台,包括云平台、大数据,打造整体解决方案;另一个方面是传统WMS系统的升级,如在其中整合3D可视化能力等。在硬件方面,今天国际也从两个方面进行技术突破:一个方面是全新智能化装备研发,如AGV智能小车,机械手的研发等;另一个方面,对于成熟的物流装备产品进行标准化和模块化研究,这将使得为客户做系统集成项目如搭积木一般更加灵活快速。

在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方面,今天国际也是动作频频。如,2018年6月26日,今天国际与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正式签署博士培养框架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德国优秀博士生资源和中国博士生导师资源相对接的形成优势,共同培养以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技术、信息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向的世界一流高端人才。2018年8月3日,今天国际与深圳市怀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怀真今天国际机器视觉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推动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领域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在中国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征程上,正是众多如今天国际这样公司的勤勉发展,才推动了行业的整体进步。如今,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技术革命浪潮再次来临,志在高远的今天国际别无选择,将勇敢向前、再立潮头!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天国际”或“公司”)于2000年在深圳成立,公司注册资本6,300万元,下设三家全资子公司,依次是广东新阳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今天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同创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并已在昆明、合肥、厦门等城市建立了区域销售和技术服务中心,未来还计划在其他重点城市建立区域销售和技术服务中心,形成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营销网络和技术服务体系,快速扩大区域市场份额。

  今天国际是一家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规划集成和软件开发优势,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仓储、配送自动化物流系统及服务,使客户实现物料出入库、存储、搬运输送、分拣与拣选、配送等物流活动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升客户的物流管理水平,提高经营效率,为客户创造价值。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具体包括自动化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文具、家具、电力、石化、汽车、医药、机械制造、机场、电商、烟草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主要为生产制造、商业配送等多种业态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业务已经遍及全国各地,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认可。

  今天国际充分利用产业链上游的优质资源和依靠自身的研发设计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先后参与了一系列规模大、复杂程度高、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标准体系。

  今天国际目前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及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物流企业(技术型)。截至目前,今天国际已拥有3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项专利权,获邀成为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制订了烟草行业一系列的物流标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