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李林子: 机器人是未来30年科技效率提升的关键

2018-10-22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亿欧 来源:亿欧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家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即将出炉的大背景下,身处大湾区的企业如何顺应时代趋势,找到湾区的创新机会?2018年10月18-19日,由亿欧公司主办,思贝克联合主办的“2018大...

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家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即将出炉的大背景下,身处大湾区的企业如何顺应时代趋势,找到湾区的创新机会?

2018年10月18-19日,由亿欧公司主办,思贝克联合主办的“2018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Bay Areas Tech Innovation Summit, 简称BATi)将在深圳举办,集合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慧交通、生物医药等一众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分析科技创新未来趋势,盘点技术革命下的发展契机。

腾讯大粤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前往报道,并于活动现场采访到了深圳鲸仓科技董事长李林子。

深圳鲸仓科技董事长李林子

仓库是人工智能落脚点

鲸仓科技业务范围涵盖仓储、分拣、配送、管理、考核等物流建设和运行的各个方面,在仓库系统研发、智能仓储设备制造、自动化控制、智能仓库规划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公司凭借专利的仓库自动化技术,致力于帮助广大电商和零售企业免费将仓库升级为自动化仓库,提供仓库业务代运营服务。

李林子鲸仓科技的优势是仓储机器人,关于人工智能在仓储方面的应用,他表示:“有几个点,第一个是规划与调度,这部分的复杂度需要一定的智能。然后在仓库里的行走和抓取,行走要用人工智能,得有地图,要有路径规划,抓取要识别物品的情况,找到抓取点和抓取路径和放回去。因此在行走和抓取两个环节在仓储里要好好好应用。无人仓是最好的人工智能实现的场景,他不像让机器人去开车。而仓库里是规范的空间,无人仓库是人工智能第一个落地的地方,是个非常好的一个场景。”他认为这有一个交互上升的过程,技术要有场景,技术在场景中慢慢提升。所以仓库是人工智能非常好的落地点。

“从仓储机器人到服务机器人都有非常大的应用空间,这也是未来30年世界的主要的科技实现效率提升的关键点。这个大浪潮是需要把握住的。” 李林子强调。

据了解,鲸仓科技一直围绕仓储的四个现代化发展。分别是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我们在2018年就完成智能化,在未来2019年我们要建成人工智能共享仓,把这个仓库开放给品牌商、卖家、零售商,有需要的可以按需付费,我们未来会有个这么样的先进的基础设施。”

湾区科创发展:优势与短板并存

李林子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发展优势集中。“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链非常集中,尤其是涉及一些硬件和软硬件结合方面,都有非常大的优势。我们的人才也是很充足的,在湾区内可以自然而然形成一些契合,因此我们在基础创新有优势。”

在李林子看来,最大的不足是教育学术资源缺乏。硅谷有斯坦福等大学,有智能企业和产学研一体化的配套,而粤港澳大湾区没有。“产都可以,但是学就差了一些,这方面差距比较明显。研呢,只能说是够用,但是前沿性研究还是少了一些。粤港澳湾区内的资源还无法完全对接起来,这也是个问题。”

此外,成本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壁垒之一。“南山区的人均的GDP年收入也相当于达了硅谷的平均水平了,生活成本也是差不多。就是说,可能在追赶方面我们的成本优势已不存在了,这也是个危机。”李林子指出

科技向东,制造业向西

针对上述短板,李林子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增加教育资源。“但是现在地少,人又多了,教育资源也是紧缺了。香港的教育资源是不错的,如果香港做学和研,深圳做产是不错的,当然这是个问题了。香港的学术氛围更自由一些,而国内比较困难。只要把香港利用好了,我们就把这个大问题解决得差不多了。当然,深圳的房价也是个大问题了。”

李林子认为,对于软件类、技术类的,可以往东走,东部环境好。硬件和智能可以往中山走,中山目前还在作低附加价的产业,东莞也可以联合起来搞,科技要向东,制造业向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 瑞士科学家研发机器人可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
    机器人 "牛油果(Avocado) "可以从高处跳下,绕过障碍物:有朝一日,它将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为研究人员收集有关这片难以到达的栖息地的数据。它的名字叫 "Avocado",而且看起...

    2024-02-06 10:1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