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埃斯顿(广东)机器人落户佛高区

2018-10-22 07:48 性质:转载 作者:珠江时报 来源:珠江时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为制造业注入新动能,推动佛高区智能升级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梁莹通讯员/唐伟摄影报道)10月20日,埃斯顿广东机器人有限公司在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开业,正式进驻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这是该中心迎来的第八家机器人本体企业,将有力助推佛山高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埃斯顿(广东)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埃斯顿公司创建于1993年,2015年3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拥有完全自主核心技术的国产机器人主流上市公司之一。

    今年5月,南海区与南京埃斯顿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南京埃斯顿公司在佛山高新区建设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厂房布局8000平方米左右,销售范围覆盖华南地区的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本体研发及制造基地,并逐步将其建成华南地区生产、销售、研发、服务的总部,建成后三年内达产并实现累计产销机器人3000台以上。

    在开业典礼现场,埃斯顿(广东)机器人有限公司还与佛山市佳锐智能有限公司以及佛山市天键包装材料机械有限公司签约,以机器人应用为制造业注入新动能,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制造。

    “佛山高新区完备的产业体系、高度集聚的创新主体、开放包容的环境以及广阔的市场需求,能加速埃斯顿(广东)机器人有限公司落地、生根和快速成长。”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表示,南京埃斯顿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全产业链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销售排名在国内机器人前三位,埃斯顿(广东)机器人的落户,是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将有力助推佛高区制造业新旧动能转化,实现转型升级。

    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于2017年正式获得省科技厅批复建设,经过一年多的扎实推进,逐步形成了“核心技术研发—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集成—机器人应用—工业大数据”的完整产业创新生态。目前,创新中心已集聚了华数机器人、泰格威、新鹏等机器人集成企业50多家,涵括了机器人本体、核心零部件、集成应用系统等领域,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

    佛高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佛高区将以埃斯顿(广东)机器人的落户为契机,紧紧把握机器人产业高速和高质量发展的脉搏,以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引导企业杀出传统制造重围,带动一批制造业企业改造提升,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至2020年,南海区机器人年产量有望达10000台,机器人应用超过15000台,机器人生产线超过300条,机器人改造企业超过1000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