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驱动未来的智能仓库管理软件

2018-10-19 15:08 性质:转载 作者: 瑞仕格 来源: 瑞仕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传统的仓库软件多采用层级式架构,然而,随着仓库内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物料处理需要引入更复杂的数据驱动,采用层级式的结构为整合和使用数据制造了障碍。现代化的仓库需要配置面向未来的智能...

传统的仓库软件多采用层级式架构,然而,随着仓库内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物料处理需要引入更复杂的数据驱动,采用层级式的结构为整合和使用数据制造了障碍。现代化的仓库需要配置面向未来的智能仓库管理软件,整合多种自动化设备的同时将数据转化为智能信息,供管理者评估与决策。



传统的仓库软件多采用层级式架构,即ERP系统与WMS仓库管理软件进行通信,WMS与MFS物流控制系统进行通信,物流控制系统再与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通信,每层具有清晰的功能,相互间采用标准的接口协议通信。然而,随着仓库内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物料处理需要引入更复杂的数据驱动,采用层级式的结构增加了配置新技术的复杂性,并为整合和使用数据制造了障碍。


现代化的智能仓库需要更简单智能的仓库软件来协调作业,提高效率,同时能够将复杂的数据导出并转化为更有价值的智能信息,帮助仓库运营者和企业管理者做出正确的预判和决策。来自瑞仕格的创新软件平台SynQ 同步智能软件通过将ERP系统下的所有层级整合到一个模块化平台中来解决这些挑战。



基于软件的仓库管理系统最早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从帮助减少仓库的纸质记录到发展为仓库的标准配置,WMS经历了显著的进化,增加了新的功能并集成到商业管理系统中。然而仓库的运营经历了更为快速的演化,特别是在采用自动化方面,因此,必须增加专门的物流控制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辅助软件来扩展WMS的功能。


这造成的现状是,WMS系统作为软件金字塔的中间层运作,向上为ERP系统输送数据,向下对仓库控制系统传达指令。这是一种自然的演化,保证今天的仓库能够继续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但还是带来一些新的挑战。近些年自动化的快速导入,迫使仓库运营必须支持多种软件平台,从而制约了收集和使用数据的能力。缺乏有效的数据,使得快速响应需求的波动变得更困难,而需求的波动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



针对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瑞仕格于2017年推出了全新的SynQ(即Synchronized Intelligence同步智能的缩写)软件平台。这是一套灵活、适应性强、基于云端运行的软件,能够智能连接并同步自动化设备、机器人、用户和流程。这款软件能适应未来技术,安全添加新的功能,保障用户在未来运行中获益,并帮助企业将数据转化为智能信息,充分利用工业 4.0 发展所带来的商业契机。


与自上而下的仓库管理思考模式相反,我们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设计SynQ,将自动化仓库内用于支持人员、流程和系统必需的所有功能集成到一个简单、模块化的平台上。在流程上,我们打破了把WMS置于中间层的传统软件架构,将执行软件和自动化控制软件合并。运营者需要的不是各自独立的数据和局部的能见度,他们想在每一个运营阶段都能无缝地管理人员、产品和流程,无论是收货、存储、拣选还是发货的过程,他们需要的是在一个集成的平台上洞悉一切。



除了提供仓库管理的核心功能,支持您所有的作业流程和商业智能功能之外,SynQ还具有单点控制和简化的上位集成功能。单点控制为整个平台提供了标准的、易于操作的屏幕界面,使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能够熟练一致地在各个作业流程中使用多种设备与系统交互,如手持设备、平板电脑或语音设备等。上位集成功能为WMS和ERP系统(包括SAP)提供了经验证可靠的标准化接口。此外,SynQ的单点控制界面完成了从2D向3D可视化的转变,SynQ用于实现3D可视化使用的虚拟运营数据,可以用来帮我们创建仓库的实时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视图。



未来,通过虚拟化将实时仓库数据、仓库模型以及仿真结合起来,在单点控制界面将仓库的运行情况更加真实地展现出来,仓库人员就可以放大和点击想要查看的对象,以监测它们目前的状态以及每个货位上储藏的货物内容。这为未来智能化的仓库管理和维护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关于瑞仕格

我们用机器人与数据驱动的、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塑造内部物流的未来,为客户创造卓越的价值。通过采用面向未来的自动化系统和软件,瑞仕格帮助具有前瞻性思维的企业优化其仓库与配送中心的性能。我们在50多个国家提供从咨询、系统设计、实施到终身售后服务的一站式集成服务。瑞仕格是库卡集团的成员,库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全球拥有超过14,000名员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